野菊の墓~~花一色

2009022101:20

 

 

在春天還是學生歌手的時代,為了能有更多的演唱機會,所以苦背了很多東洋演歌,因為這樣,也喜歡

出借學校圖書館裡的日本文學書籍。不過現在記得書名的只有「細雪」而已。

 

今晚想替部落格換音樂,嘴巴裡一直唱著「ひとおゆめは えんでかけば」我記得是首悲傷的歌曲,

也知道是一部電影主題曲,可是我知道歌詞不太正確,所以搜尋不出來,嘗試多次之後,

野菊之墓~四個字突然出現在腦海,在YouTube打野菊之墓搜尋不到,

不死心的改了「の」代替「之」,真的讓我找到由松田聖子小姐主唱的「花一色」(はなひといろ)

總算可以貼上來跟大家分享遙遠年代的歌曲了。

 

我記得那時候很愛跟威媽一起分享文學、音樂的感想,那時小妹跟唱歌的我不太對盤,兩個人常常

莫名其妙冷戰,她看不慣我只會唱歌賺錢分擔家計,其他家事都不用幫忙,我卻不爽她沒大沒小桀驁不

馴,那時候的我們不像現在這麼麻吉(我當時如果知道國一的她會糾眾打架,應該不敢得罪她吧!)。

那時威媽都扮演我們之間的傳聲筒。

 

回題回題~~會知道野菊之墓這部電影,我記得是高中日文老師偶爾會教唱一些日本歌謠,她先介紹

這首花一色讓我們吟唱,然後我才去找野菊之墓這部電影來看。

故事內容是貧窮的表姊跟有錢的表弟相戀,卻遭家人阻止,將男孩送往外地讀書,等男孩歸來,卻看見

表姊被迫嫁人,表姊後來無法忘記男孩,因著小產抑鬱而終。

 

我跟威媽哭的一把眼淚一把鼻涕。

 

我找不到這首歌的日文歌詞與翻譯,大家聽音樂就好唄。

 

友善連結: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e-mLYlVKr3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