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愛的柑仔

2009022015:17

 

 

 

 

星期三早上,跟大姑媽約好一起去慈濟靜思堂當義工,結果一覺醒來,外面正下著不大不小的雨,

開車載朔妹上學,然後趕到姑媽家接她一起去打掃,

最近因為找工作有點患得患失的我,藉著擦窗拖地,希望能讓自己更清靜。

 

姑媽說:要相信菩薩,多作好事多說好話,自然會有一個適合妳的未來。

心情真的平靜許多。

 

灑掃結束,跟著師姐們到食堂用餐,看到好多老菩薩很快樂的互相扶助,在食堂裡輕鬆談笑,忽然很想

念我的阿罵,不知道她現在過的好不好?

大姑媽提醒我,今天的飲品是剛熬好的山粉圓,聽說我最近腸胃不好一直拉肚子,趕緊要我舀一碗來

喝,我寧願相信是菩薩真的有在保佑我,喝完之後,真的沒再拉肚子了喔。

 

 

中午兩個姑孫仔都不想單獨吃飯,所以在姑媽家吃過簡單的午餐之後,姑媽說要請我吃很可愛的東西,

很小顆,歐蛇蛇的小東西。

 

在我掌心毫不起眼的細粒柑仔~~


彈指之間~~


剝皮之後,可愛盡現~~


 

這橘子小小一顆,差不多台幣10元,大姑媽去山上採菜,跟主人買的,10顆左右要價100塊。

有機農場的主人告訴姑媽,這橘子叫泰國柑,只在電腦上面賣(接受網路訂貨,大姑媽直接翻譯的說法)

酸甜多汁,真的很好吃喔!大姑媽一直要我把四顆都吃掉(差不多四口的量),

我吃了一顆之後,拿了兩顆回家讓朔爸、朔妹嚐鮮,

讓他們看看不起眼的小柑仔,原來有那麼豐富的內涵呢!!

人~~也不能只看外表喔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