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物的遺憾

2009072621:57

 

我很喜歡住家社區裡的小葉欖仁樹,

每天進出社區,

看到那一片綠意,

心情就會很有朝氣。

 

今年初春,

寒意料峭,

原本只冒出幾朵新綠得枝芽,

隔沒幾日,

綠意嫣漫,

讓我驚訝生命的蓬勃,

趕緊拍下初見的感動。

 


篩落薄金的陽光,

遮緩磅礡的大雨,

我喜歡她靜立的守護姿態,

一派溫柔恬靜。

 


前一陣子,

朔爸買回一袋飼料再陽台施食雀鳥,

原是美意,

我卻不甚認同,

夫妻倆為此還有些爭執,

他覺得我不夠慈悲,

我卻憂心飛禽引來衛生問題,

最後還是我妥協。

 


後來,這隻野鴿呼朋引伴,

每天來陽台叼食,

惹得鄰居抱怨。

朔爸便將飼料改放陽台地板,

他自己負責清掃鳥糞及一地零碎的飼料,

我忍耐著,

擔心鴿糞會不會讓朔妹過敏,

又不想跟朔爸吵架.....

 

終於,當野鴿堂而皇之在我家客廳、房間隨地大變,

朔爸才停止餵食。

 

只是~~以前為了空氣流通,

總敞開的客廳大門,

現在出門都得隨手關上,

不然這隻野鴿常會突如其來的飛進家門,

嚇的我哇哇大叫哪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