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愛如父

2010071322:29

 

如父是誰???

爲啥我會愛???

答案就是.....我家老大

我哥是也!!

(因為長兄如父嘛)

猜對了嗎?

 

那天我阿兄從山上苦俢回來,

下山回家的第一件事,趕緊對著剛好回娘家的我說:「趕快載我去吃肉。」

我真的被他凶狠的表情逗得哈哈大笑。

早在三天前就聽我媽說:「妳哥的老闆又給他報名一種課捏,全公司只有讓你哥一個人去,

老闆還繳了很多千的學費喔,可是妳哥打電話回來說"賣死阿啦,攏愛甲菜捏~~靠腰!!"

害我笑到肚子痛。


所以...課程結束,晚上10:00多回到家的阿兄,

就讓我載到小北吃小炒。

這盤芥藍牛肉忒是好吃。

我問阿兄:「你們都上些甚麼課程呀?說出來分享分享啊?」

大口吃飯大口吃肉的阿兄頭也不抬的說:

「妳乎哇落清,哇丟卡妳共。」(妳給我六千,我就跟妳說)

「哇靠!你用搶的比較快啦。」我忍不住回嘴。

阿兄冷冷的丟一句:「那是我老闆交的學費。」

 


芹菜鴨腸~~我的最愛,

後來才想起:阿兄不敢吃芹菜,可是疼我的阿兄也沒提醒我,

後來這盤全進了我跟順弟的肚子。

我不死心的盧著阿兄,老師到底教些甚麼?

阿兄說:最後一堂,我腰嘎共賣死,丟放乎睏,賣季咧老師共啥啦!!

阿兄是個很實在的人,人生態度就是務實兩個字。

付出勞力與忠誠,在職場上穩扎穩打,不道人是非,才會深受老闆器重。(我家順弟也是這樣)

 


這冷筍~~甜哪....

我其實很想知道,阿兄對於自己一直未有姻緣,是否會遺憾,

也很想知道,阿爸走後,他心情調適的如何,

阿兄的心事,很少與我們這些手足說。

他只會用很爆笑的回答轉移我們的注意力與他的心情。

 


順弟前幾天來高雄開刀,我前一晚去接他,他說阿兄很沉重的拍著他的肩膀,

語重心長的說:「阿順~~你要堅強點,要保重,知道嗎!我會在家等你的好消息。」

「記住!快點把身體養好,哥還要靠你賺錢回來養我。」

「靠腰啊~~你三...拎北叫是你這關心哇咧。」順弟故意飆髒話,那是他跟阿兄之間的親暱,

不能娘。

這是阿兄式的幽默。

也是順弟與大哥的靠俗。

 


順弟開刀後很疼痛,打電話跟阿兄說,

阿兄這時才會真正顯露他的憂心,

他跟我說,看順弟身體病痛了幾個月,他看得既著急又難過,

希望他手術之後,能恢復之前無恙的健康。

然後...「叫伊趕緊好起來啦,我偕伊來去甲肉!!」

厚!!這丟是哇ㄟ無正經阿兄啦。

企死嘛笑死。

 

ps:覺得花田一路的片尾曲"花田囝仔兄",跟童年的大哥很像,

所以來拿當文章的背景音樂

也是我手機的來電達鈴唷~~

 

 

 


 


http://www.youmaker.com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