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好的夥伴

2010070802:12



(圖片取自網路)

 

我很喜歡現在一起共事的夥伴。

我喜歡她們的原因,是因為我們很努力的在包容彼此的缺點,

又很努力的發揮自己的優點來影響別人,

所以,偶爾我們會看彼此不太順眼,

但絕大部分時間,

我們的感情是像家人一般親近的。

 

我是那種心裡不痛快會跟朋友分享的人,

每次跟朔爸鬧彆扭,跟同事提起,

每一次她們一定說我錯,

然後會提起我家把拔對我的疼愛與諸多優點,

緩和了我的委屈之後,

淑君一定會在午飯時間盯著我,要我打電話跟我家把拔塞ㄋㄞ,

因為這樣,

我跟朔爸幾乎沒有戰可以冷。

 

我們鳳山店真是愛吃出了名的。

所以,大家常會帶自家的美食互相分享,

我喜歡那種分享....我是愛吃第一名啦

 

我以前愛去美容院洗髮,

雅玲會溫柔的跟我說:「不要啦~妳頭髮那麼短,自己洗頭又快又方便,不要浪費那個錢,

太可惜了。省下那些錢,妳可以跟朔妹吃好多美食捏!(她是愛吃第二名)」

我就真的改掉了上美髮院的習慣。

 

我負責門市的訂貨進貨,

以前在百貨公司,習慣了數多便是安全,

在門市,一下子戒不掉那種量多的安全庫存模式,

同事之間剛開始的指正,讓我很不能接受,

對種種干預很不以為然,

現在放下我執,很多細節彼此尊重,

看大家在職場上那麼努力,真的讓我很感動。

(只是...現在景氣不好,真的讓我們忍不住感傷。)

 

我一直都深信自己對社會沒甚麼貢獻,所以我只能用捐血來回饋社會,

所以那天當我的麻吉同事紅著眼跟我與淑君說,她很高興認識我時,

我真的嚇一大跳!!!

她說,自從離婚後,她的生活過的很封閉,每天上下班,休假就是睡覺。

可是,聽我講述我的過去與對朔妹的互動,讓她發現自己很冷落女兒,

她說:「遇到昀静之後,我才學會愛自己,也會在每次休假,帶女兒去美術館或者哪裡逛逛,

吃美食。」

聽了這一席話,我真的差點掉眼淚說。

因為,

從她眼中,我看到了自己存在的價值。

原來我也有美好的一面呢。

 

來了個新人,做了兩天就畢業,

來還制服時問她:「怎麼不做了?!」

她靦腆的說:「妳們的工作要學的東西好多,我光看商品那麼多樣就頭暈,

再聽你們跟客人解說商品時又那麼專業,我根本學不來啦@@。」

 

好可惜她的無法堅持,

我們鳳山店真的是個溫暖的家庭說......

 

 

 


 


http://www.youmaker.com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