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年八班的驪歌

2010090308:50

 

聽阿臻說,他們班導師一直被他們這群活潑過頭的學生忤逆到沒心力交女朋友。

抽到八班這些個群魔亂舞不怎麼愛遵守校規的小魔頭,

真的讓他三年活像過了三十年那般疲累。

可是,那天到學校側拍那些大孩子的畢業典禮,

讓我非常感動。

因為處處流動著老師與孩子們像親人般自然的互動,

宗老師不是導師,反而像極了寵愛著弟弟妹妹們的大哥哥,

由著孩子們傾盡心力賴著眷戀著,

對他無法無天的鬧著,

很吵鬧,但是那種零距離很讓人心情波動。

 

 

 

ya~~畢業了!!



笑的很可愛的帥哥~~

 



這位帥哥就是飽受摧殘的宗老師

真的辛苦了!!

因為是男老師,所以我跟宗老師互動極少,三年來每次去學校找阿臻吃午飯,宗老師都很爽直的答應。

記得有一次去找臻,遇到他很生氣的在講台上責罵犯錯的學生,

一看到我在門口猶疑(畢竟能休假奔到學校看孩子真的是分秒必爭的珍惜),

宗老師馬上讓阿臻出來與我相聚。

對我而言是讓人感恩的老師。

看到孩子們很開心的請老師寫下畢業留言,老師的專注與孩子的喜悅,

在鏡頭前說著三年的關愛與感謝。



在制服上簽滿同學們的姓名,收藏著三年的同窗情誼,

或許緣分綿綿,也許各分東西,

總是在不經意間偶然想起我的青春,

那燦燦笑顏,留著的是我美好的回憶。

國中時期~~真的是一段美麗的青澀回憶(初戀與暗戀的好發期)





一張張笑開的臉,看起來很讓人舒心,

青春無敵呀!!!

 




宗老師收到的禮物真不少唷

 




對於臻跟茹,我一直是心疼的。

離開時,臻還在唸幼稚園大班,

一年級的報到、每學期的班親會只有姊姊出席,

姊姊一直守著七歲時對阿臻的承諾,

我們讓媽媽離開沒關係,姊姊會代替媽媽照顧妳,

所以~~右下角注視著阿臻可愛笑容的還是守護著阿臻的茹。

 


我親愛的寶貝啊

感謝妳們平安的長大,

感謝妳們一直保有純真的笑容~~

 





好漂亮的笑容哪

好美麗的友情哪

 



這位多才多藝的小美女(左),一直是我們家阿臻(右)的好麻吉。

彈的一手好古箏,書唸的挺好,走氣質路線型。

阿臻跟姊姊一向很大剌剌,姊妹間講話常常口無遮攔,玩起來很粗魯,

在小美女面前,兩姊妹會很努力的撐起薄弱的氣質,

異口同聲的說:不能污染我的好冰友。


看了照片,感覺全校的帥哥美女全集中在八班捏~~

 



二姐畢業,大姐跟小妹當然要共襄盛舉囉~~

 



曲終不捨散,揮揮手,

用笑容記憶青春的驪歌,

三年八班的孩子們,祝福你們平安健康,

快樂的往前邁進。

估的掰~~
 


http://www.youmaker.com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