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門口的楊小朔

2009090803:53

 

昨天早上9:00多,睡夢中的我被電話吵醒,曉昭老師在電話另一頭溫柔的說著:

「楊朔馬麻,楊朔快到學校了沒?」

天呀!朔妹還在呼呼大睡!!!

我頂著鳥窩頭、撐著泡泡眼,也用溫柔又假裝清醒的聲音回答:

「曉昭老師~~楊朔還在睡覺捏~~」

「這樣喔~~可是朔妹被我選上這週的好寶寶,待會要上台表揚捏~~」

這下可好,好寶寶賴床賴的很起勁,表揚肯定來不及。

「曉昭老師,朔妹昨晚發燒,所以很不好睡,才會這麼晚還沒到學校,不好意思呢。」

這是真的喔~~馬麻可不會拿女兒的健康亂講話。

 

最後我們在9:30抵達學校。

儘管遲到,小姑娘還是堅持帶著小米阿姨家寶貝的彌月蛋糕給曉昭老師品嘗,

還要帶上同事若怡阿姨送她的小豬布偶上學,

看著她圓鼓鼓的書包、胖嘟嘟的袋子,在校門口跟我道別:

「媽咪~~再見!」

「朔妹再見~~」

歐多拜正要騎走,小姑娘又大聲加了一句:「我愛妳!」

聽得導護老師笑了開來,

我也邊笑邊回答:「我也愛妳!」

 

騎車回家的路上,我想到前天也是在校門口,我隨口讚美一下鄰居的小女孩,

朔妹背對著園長媽媽,對我露出齜牙列嘴的表情,

小小聲的警告我:「媽咪~~我不是跟妳說過,妳不要跟別的小朋友講話啦!

這樣我會很生氣,妳以後只要跟我講話就可以了,知不知道!!」

ㄜ.....知道!知道!總算知道我女兒是個大醋桶,

戀母情節比我還嚴重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