幸福的家聚~~陶板屋

2009090823:25

 

9/3(農曆的七月十五),特地排休假回台南,幫媽媽準備中元節的拜拜。

媽媽自從車禍之後元氣大傷,很捨不得讓她那麼勞累,

所以陪她去果菜市場買東西,回家煮飯煮湯,

拜好兄弟、地基主、還有自家祖先們。

那天樓上樓下跑了好多回,終於圓滿的結束祭拜。

 

跟媽媽躺在床上吹冷氣,手牽手聊天,不知不覺睡到威媽下班,

我們一起接了威威,直接到訂好位子的陶板屋用晚膳。

 

去了陶板屋幾次、都忘了帶相機,這次終於好好拍了料理的全貌。

 

我跟媽媽點了相同的沙拉~~鴨肉香蘋沙拉(因為農曆七月初八,堂弟妹才剛請我來此吃過午餐,

這道沙拉我第一次看到,名字不是很確定,若有筆誤請海涵是幸唷!)

滋味很好,我跟媽媽都吃光光。


威媽點的蘆筍山藥沙拉~~也很爽口,

我們家不注重規矩,就算在餐廳,還是會彼此餵來餵去,

讓對方都吃到每一種料理啦。

 


威威點了一份兒童餐,400元+一成服務費。

第一道菜是湯品~~牛蒡雞肉湯。


看他開心的表情有沒有很像影帝~~陳松勇呀

 


第二道~~鮭魚炸飯團(威威一直唸:大姨~~妳不要一直拍啦!我真的很餓捏)

 



好啦!好啦!拍完剖面圖就讓你大吃特吃啦!



威威很可愛,升了三年級,學校的營養午餐他都會挑一樣打包回家,跟老師說:「我要帶回去

給我外婆跟我媽媽吃。」,結果那天他包了一袋泡菜豬肉,我問他:「威~~你跟媽媽不是不敢吃辣,怎麼

包這道菜?」威笑著說:「可是阿順舅舅喜歡呀!大姨妳不是也喜歡?!妳要不要帶回去高雄呀?很好吃喔!」

謝謝你~~帥小子!外婆說你好懂事呀!有時候早起,會幫忙外婆洗衣服,然後幫外婆搥背、

按摩頭,真的是個乖孩子,大姨覺得你好棒捏


我們的前菜~~烤杏鮑菇,微甜微辣很開胃,旁邊小樶醃漬蘿蔔絲配著菇吃,更開胃呢!


威媽的湯品~~忘了名稱,是濃湯,有很香的芋頭味道~~好喝!!

 


我跟媽媽都選百合牛腩湯,湯很清爽香醇,牛腩給的很大方


威的主餐~~陶板雞搭配黃芥末醬~~喔伊細

 


這是我們後來一直續杯的桑椹醋汁~~酸甜好喝,是主餐前的餐飲。

 


看這張照片,媽媽瘦好多,眼皮還有瘀血未退,真的很心疼。

媽媽本來抱怨吃餐廳太貴,但是一吃到陶板屋的料理竟讚不絕口,幾乎每到菜都吃光耶,

讓我開心到不行,

媽媽已經很久沒那麼好胃口了說

 

在這邊要感謝堂弟妹玲醬,這次回去看到我媽在吃銀寶善存,說是玲醬買來給她調養身體的,

還跟我媽說:「阿姆~~妳要按時吃喔,吃完我再買給妳,妳現在是我們要好好保護的人喔。」

真的好感恩身邊的家人那麼愛護我媽媽

 


主餐來了~~先拍醬汁~~有紅酒跟黑胡椒兩種口味。

威媽不吃辣所以選紅酒醬汁,

吃完還酒醉呢,

真可愛

 


我們三人都喜歡"香蒜瓦片牛肉"

七分熟的軟嫩牛肉加上酥酥的蒜片~~好吃到爆耶

大哥~~順弟~~不來後悔了吧


甜點大集合,右上順時鍾方向,依序為:冷月紫米、黑芝麻布丁、蛋糕、紅豆抹茶奶酪


飲品~~水果冰茶(還好)


 

我跟媽咪點的水蜜桃口味飲品勝出

 

這次家庭聚餐~~有愉快的幸福感,

以後要帶媽媽吃遍台南美食啦!!

 

陶板屋和風創作料理:台南市忠義路二段26號

電話:06-221-76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