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葸

2009020717:18

 

 

 

朔妹大年初一,跟著我跟朔爸拜千佛,早上五百佛,下午五百佛。

拜千佛是每唸一句佛的名號,便要行跪拜禮。

原本想:小姑娘應該拜不到幾尊佛就會不守規矩。

要真這樣,我就只好陪她在寺裡走走看看,

幫忙作素菜。

 

朔妹卻出乎我們意料之外,上午很虔誠的禮完五百佛,

下午因為沒睡午覺的關係,

很明顯的跟不上我們的速度,

累了,就坐在我跟朔爸中間,聽著我們輕誦。

 

下午拜完五百佛間做晚課,朔妹終於趴在跪墊上沉沉入睡,

寺裡住持是朔爸的上師,很疼愛朔妹的。

慈愛的注視著讓我們搖醒的朔妹。

「很累所以睡著了嗎?」

「師父~~我沒有睡著啦,我只是趴著休息而已。」

自尊心超強的女兒,不肯承認自己拜佛拜到睡著呢!

 

拜佛開始前發生一件小插曲。

朔爸帶朔妹上完洗手間,洗好手,朔爸不小心把水濺到朔妹的衣服上,

「對不起!」爸爸說。

「爸爸~~你真的很不小心捏!」女兒說。

「沒關係啦~~待會就乾了。」爸爸說。

「厚~~這可是我禮佛的衣服捏!!」女兒生氣的碎碎唸。

 

有葸~~女兒的法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