隨風揚起的想念

2009020422:21

 

 

 

下午的光影陪伴家裡的寧靜。

切割掉上午送走阿罵的喧鬧,讓思念與不捨盡情焚燒。

陪伴阿罵入甕封藏,

年年歲歲微笑回味我們眷戀的淚水。

相思灼喉,便飲一杯,

不讓阿罵孤單想念。

 

 

昨晚陪阿罵最後一夜,跟家人細細回味阿罵照料我們的往事,我們幾個兄弟姊妹跟堂兄弟姊妹,印象最

深的是童年時被阿罵追著打的有趣畫面,每個人無一倖免這樣殊榮。

阿罵不是慈祥型的奶奶,很兇很恰北北,又愛跟我們的父母打小報告,讓我們挨揍,罵起我們來更是音

聲宏亮到左鄰右舍以為我們犯下多天理不容的大惡事(通常只是要我們下樓吃個飯而已)。每天清晨喊我

們名字上學時,整條巷子的孩子也會跟著起床(所以,我們本家的孩子的名字,鄰居的大叔大嬸每個都如

數家珍)。

 

阿罵很小心眼,要每個人把她擺在第一位,她生病了受傷了,你(妳)若是沒親自探望,至少也要打通電

話跟她惜惜,不然她小小的心靈會很難過,她一難過呀,也會再下次見到你(妳)時說些話酸酸你(妳)讓你

(妳)不好受。長輩們常唸阿罵:妳都被孫子們寵壞了。

 

我們這些孫字輩真的對阿罵又愛又怕,只要惹她不開心,總要想盡辦法讓她消氣,ㄋㄞ到她原諒為止,

不過呀,要是她很無理取鬧時,我們氣到不理她,她又會小心翼翼的試探著跟我們說話。那時候,我們

得馬上得到失憶症,忍著內傷恢復對她的熱絡,不然能怎辦?誰讓她是家族裡可愛無敵罵捏,敢讓阿罵傷

心,等著被自家的爸爸媽媽剝皮吧你(妳)!

 

可是,不懂溫柔的阿罵,卻讓我們好珍惜好珍惜。

阿罵在,總覺得好安心。每次回家,一定會見到她守護家裡的身影;

阿罵在,總有美味的飯菜嚐;

阿罵在,可以聽很多很多遙遠年代的往事;

阿罵在,有委屈可以找她說,替妳罵罵欺負妳的人。

只是呀........我的阿罵從今天真的真的不在了。

 

我在傍晚的高雄,讓我想念的眼淚

放肆的流。

風呀~~請你將我的心痛

輕輕吹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