貴妃醉愛荔枝香

2011071022:21

 

 

今年第一次嚐到的荔枝,是阿義弟弟帶到公司請吃的。

前幾天的一個晚上,在公司上班的我,接到住家12樓的鄰居打來的電話:

朔朔媽媽,妳在家嗎?我們剛回鄉下採了些荔枝,

想說送一些過去給你們吃呢!

我說在上班,仍是說著拿到我家給朔爸跟朔妹先嚐。

朔妹愛吃水果,我自是歡喜的謝過,

雖說住公寓鄰居往來沒那麼親密,

但是仍有幾位比較上心的近鄰,會分享著彼此喜愛的食物與用品。

結果下班回家,看到門口把手掛了一大袋荔枝,

想來汶珊媽媽是不得其門而入了。

 

這麼華美可愛的紅荔枝,大小適中,看起來飽飽滿滿,

很喜氣又福氣的樣子,

光用看的,心情就很好了。


 

小小朔很認真的剝外殼,她今年的第一顆荔枝耶,當然要慎重的剝下呢。

 


 

調皮的朔妹,剝不好,乾脆整顆塞進她的小嘴。

現在在宜蘭的妳,

有沒有想媽咪呀?

我的臭咩~~媽咪想你捏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