夾腳的藍白拖鞋

2011072509:37

 

 

 

圖片取自網路

想念卻不能見,是一種很深的傷痛。

只能淺淺的呼吸,吐納出一口口心靈深處湧出的尖銳的疼。

失去父親的父親節,於我,是進入了第四年。

 

總是覺得,您還守在家人身邊。不曾離開。

您好嗎?我親愛的爸爸。

 

我該是讓你很不省心的女兒吧!又讓媽媽操心,真的很不聽話。

可是卻知道,在您跟媽媽的心目中,不管我有多擇善固執,

總是你們很心愛的孩子,孝順的女兒,這是我很明白的你們的牽掛與心情。

有我這樣的孩子,真的很替你們委屈呀!

爸爸,要包容我,也請守護好媽媽唷,謝謝您了。

 

忽然,很想念您的拖鞋,便宜的藍白色夾腳拖鞋捏。

您還是習慣穿那樣的拖鞋吧?

而且一定還是穿髒了,會拿刷子用力刷乾淨,晾乾,再穿了出發,對吧!?

如果,可以給我一些時間,再跟你相處,

好想選擇三歲的我,躺在你大腿,再仰看你溫柔的幫我洗著長髮,

用水瓢一勺一勺,沖去我髮絲的泡沫。

好想選擇八歲的我,拿著毛巾抹上香皂,用力的幫你刷洗後背,

問你:拔~~這樣乾淨了沒有?(一心想快點結束,出去跟鄰居玩的焦急)

好想選擇十八歲,第一次為了男孩子跟你嘔氣,害你躲在棉被哭,

哎呀,真是個壞女兒,不能體會你被人搶去心愛女兒的心情,

很想再好好跟你道歉一次。

好想選擇23歲歸寧那晚,當你看著我走入另一個家庭,像個孩子似的賴在髒亂會場的地上嚎啕大哭,

大聲說著:哇不甘啦!邊哭邊說著你的捨不得,

我也好想抱著你哭,跟你說:阿爸~~我也真的好捨不得....

好想選擇37歲的我,在您中風之後,身體迅速蒼老,我仍然遺憾,對你的陪伴一直不夠。

爸爸,怎麼做,永遠都比不上你對我那麼豐沛的愛,

數算著過去,只看到我很薄弱的回報哪...

謝謝您一直一直守護著我們,也希望您一併守護我的大天使。

父親節快樂。永遠愛你~~我心愛的爸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