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燈的朔妹

2011072310:01

 

 

最近,朔妹又流浪到我的臂彎。喜歡跑來跟我睡。

放暑假的她,雖然要上安親班,可是心情顯然放鬆不少,

每天都等著我下班回家,跟在身邊磨磨蹭蹭,

像隻小雀鳥唧唧喳喳。

等我卸妝洗澡的空檔,她會開好床頭暈黃的小燈,

開冷氣電風扇(怕熱的我們這點很不環保)

也幫我打開收音機,聽KISS廣播電台的流行歌曲。

我很喜歡踏進房間的那一刻,小姑娘期待我讚賞她體貼舉動的期盼臉龐:

唉呀,我真是個幸運的媽媽,有這麼會打理事情的朔,

幫我把全部的事情都做好了,

我只要舒服的睡覺就好了,

嘖嘖~別人家的媽呀,一定羨慕死我了!!!

然後,就會看到女兒燦笑如花呀~~

那天晚上,聽到一首蕭敬騰的新歌,歌名忘了,只記得歌詞最後一句:我在天上飛~~

朔妹真的會哼旋律,最後還嘶啞的唱:我在天上飛~~

她很老成的說:來~媽,我教妳,最後一句,妳要唱得像個男人一點(@@")

她故意壓低聲線,用沙啞的嗓音再唱一次:我在天上飛~~

我笑岔了氣~~女兒呀!!妳會不會太MAN了一點呀!!!

別飛了!快滾到媽咪懷裡睡吧。

 


前天下班,我沐浴完,等她在爸爸房間看電視,

她說恐怖片快結束了,

要我等她。

等著等著,我便睡著了。

模糊中,女兒打開房門,進來窩在我懷裡,

叨叨唸著:媽咪呀~妳怎麼睡著了。甚麼都沒做捏!

我幫妳把客廳的電腦還有電燈都關好了喔!

 


吻著她的頭頂心,聞著她的髮香,

很感動的跟她道謝:朔~~媽媽有這個朔,真的很幸福捏~~

謝謝妳唷。媽媽太累,不小心睡著了。

她開心的轉過來,抱著我親一口:

媽咪~~有這個朔很好齁?

當然囉!~~有妳這麼體貼的女兒,真得很好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