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棒球

2009112208:57

昨天送威威去上童子軍社團,等待的時間裡,我跟威媽帶著朔妹在校園閒逛。

 

操場上有孩子在打棒球,威媽很感慨的說,台灣的棒球都被大人們給搞壞了。

 

我看著孩子們興高采烈的比賽,也很想上場揮一棒,朔妹很可愛的鼓勵:媽咪,妳去跟他們說呀!叫他們讓

妳打球啊!結果還是不想打擾孩子們的興緻,我在場外負責撿球。孩子們投球的技術真是不錯,在微冷的

早晨,我跟威媽看了一場很棒的棒球比賽。

 

原本灰色的心情也漸漸染的微紅。問我身旁親愛的大妹:妳記不記得我們小時候,大哥跟別的孩子比賽棒

球,人數不夠才會讓我們參加,那時候我們不會站著揮棒,投手只好配合我們丟滾地球,我們幾個小女

孩,蹲在地上,抓緊木棍,看到咚咚咚的滾跳過來得白球,緊貼著地面的木棍快速的畫著半圓,把球給打出

去,然後快速上壘的事情哪??

 

大妹笑著點頭。

 

想著童年往事,心情總是愉悅的。

 

童年,充滿了快樂的笑聲,無憂無慮。

 

及長,很多人、事、物快速轉變,很多容不得後悔的選擇,一件件逼近。成與敗往往只在轉瞬間。

 

最近常想著自己辜負過的人,做錯過的事,知道很多時候需要在錯誤的選擇中,勇敢的面對引發而來的

種種問題,在痛苦中學習處理問題,累積智慧的經驗。

 

那些打棒球的大人們,不也曾是我眼前這群快樂打球的孩子嗎?!

 

人生中的選擇題,真的要很鄭重的想清楚,才能下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