充滿愛的療癒

2009112310:03

 

前些天,心情盪到谷底,難得星期六休假,被我親愛的媽媽規定回家吃晚餐,

一早就趕回台南,陪陪我親愛的家人。

我親愛的媽媽生活的樂觀又開朗,比起我爸爸,我們還是覺得媽媽比較像家裡的大柱子,

我一直很慶幸我的媽媽堅強又不強勢的處世態度,讓我們這些孩子即使在外面受了傷,

也不用躲著裝堅強,總是回到家裡,家人們坐在一起,一起給受傷的那個人愛與力量,

聆聽他們的心傷、一起想辦法度過難關。

 

所以~~沒錯!我是回台南療傷的

 


朔妹捏~~當然是回來找威哥的

 


媽媽~~我最愛妳了

妳要一直陪在我們身邊捏~~

 


威媽~~謝謝妳負擔大部分對媽媽的照顧,

妳的孝順,我相信阿爸跟阿罵都有看到,他們一定會保佑妳跟威威,

未來的路一定會更好。

也謝謝妳最近一直分擔我的緊繃情緒,我們一直是彼此的情緒避風港,

很多喜好也能共同分享,

那天跟妳聊了、看了、聽了一個下午的林宥嘉,

感覺好像回到國中時期的我們,

不知道妳記不記得,當時都在同一個合唱團的我們,

最大的娛樂就是在家門口擺上兩張小凳子,坐在門口唱著葉伶亮老師教的比賽歌曲,

我唱第一部,妳唱第二部,

美麗的合聲結束,我們總會相視一笑。

我會懷疑,年紀越長,是不是越會懷念過去呀

好像有點離題了.......

我是被叫回家吃晚餐的,

還是乖乖繼續晚餐的話題吧......

 

 

那天媽媽請我們吃海鮮,選在我爸生前很喜愛的「大象海鮮碳烤」。

朔妹一直用驚訝的口氣說:「媽咪,我們要去吃大象呀!」

位於北安路的大象海鮮碳烤,每回經過都有人潮,味美價廉,適逢週六,室內座無虛席,

我們沒訂位,但因為早到,所以還有廊區的空位。

 

每一個當媽的都一樣,我載著全家人到餐廳,大哥是直接從公司騎車過來,

我媽拍個照,還是心神不寧的望著路的盡頭,

擔憂著她的兒子怎麼還沒到。

至於威威的苦瓜臉,是因為擔心外婆沒點到他愛吃的炒飯跟炒麵,

因為傷心的紅著眼眶,被阿順舅舅兇的緣故啦

阿順舅舅最生氣威威的愛哭,每次都會罵:男孩子哭甚麼哭!!

幸好朔妹是女生

 


這張是福利照~~

想看朔妹的看朔妹,

想看辣妹的看辣妹~~背影很水唷

 


大哥終於到了,我媽總算也肯專心看鏡頭了

 


那天的菜都是我媽點的,那讓我有點小驚訝,

我媽長大了耶

我陪她點菜,看她熟練的形容菜色,(因為她菜名記不住,所以都用形容詞)

我問:媽~~妳怎麼知道這麼多料理呀?

原來她最近常跟鄰居大叔大嬸一起聚餐,所以才會知道呢!

我媽的孝順與好女德是街坊鄰居都要豎起大拇指稱讚的,現在她生活裡少了父親與阿罵,

大家怕她一個人亂想,總愛邀約她聚餐、旅遊,

想來~~媽媽真的生活的很豐富唷

 


外婆點了炒飯、

 


炒豆苗、涼筍、炒劍筍、炒麵。

鹹蘇蚵、炸銀魚。

 


養生菇雞湯、糖醋魚、生魚片、碳烤花枝。

除了花枝烤的不夠火侯之外,每道料理都好吃的不得了,

我超愛吃海鮮料理的

尤其路邊攤的名氣店,享受鬧哄哄的蒸騰熱氣與話語,

冬天也覺得很溫暖唷!!

 


親愛的大哥~~謝謝你聽完我發牢騷,甚麼也沒說,只是拍拍我的肩頭,做出這種表情

一種:妳了、我瞭的盡在不言中。

 


可愛朔也要跟大舅拍一張唷

 


三代同堂

有吃到炒飯跟炒麵的威哥~~表情差很多厚

 


順弟前陣子為了騎自行車方便,發神經的理了個大光頭,只有我媽說可愛,

其他人都假裝視而不見,不敢隨意發表言論,怕傷及龜毛處女座順弟的高規格自尊心。

只有我家那未來弟媳婦涼涼的回他一句:以後再理光頭,我就不要跟你走在一起

真不愧是我們家的勇敢可愛瑄哪

 

這一晚~~我得到好多好多快樂跟溫暖唷~~超~~開~~心~~

 

我家瑄粉口愛喔~~知道我心情不好,每天都會傳一則鼓勵的簡訊,讓上班的我又感動又溫暖,

瑄~~大姐真的好了,不要讓威寶再賺妳的簡訊費了。

 

 

 

大象海鮮碳烤:台南市北區北安路一段320號

電話:06-252-22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