守護~~父親篇

2009082607:03

上星期二休假,

我關在家裡哭著埋怨父親,

跟他說每次夢見他,醒來就忘光,

氣他都不讓我記憶著。

隔天凌晨5點,我哭著醒來,

靜靜抹著滿臉的淚,

仍是吵醒淺眠的朔爸,

他問怎麼了?

我開心的回答:夢見爸爸,他讓我看的很清楚,氣色很好,行動俐落,

笑容滿面的回到家裡,到處走走看看。

我心裡充滿感恩。

 

那天一直想等媽媽下班時間打電話給她,

跟她說我夢見我爸爸身體很好的情形。

結果晚上9:00接到威媽來電話,

說我媽媽出車禍,

我嚇壞了,

撐著笑容接待來買商品的顧客,

沒人時,躲在櫃位聯絡家人了解我媽的情況,

那種恐懼與煎熬真的讓我快急瘋了。

幸好媽媽意識清楚,

下巴縫了10針,

凌晨被醫師請回家。

 

星期四晚上10點多下班,帶著朔妹趕回家探望,

看到媽媽手腳擦傷,左眼淤青、下巴縫合的傷口,

心很痛。

比較糟糕的是還在發燒,

嘴巴打不太開,

只能喝粥,

還會吐。

星期五帶媽媽去成大掛急診,

才發現因為挫傷引發內臟發炎,

需要住院。

而且成大急診室的醫護人員很細心,

幫媽媽約了牙科看診,

牙醫師照x光之後,幫我媽媽矯正上下顎骨,

我媽媽的嘴巴總算能張開口輕鬆的說話。(另外一間醫院真的讓我好搖頭呀!)

 

在我晚上不得不回高雄的時候,

媽媽還在成大急診室等病房。

 

威媽隔幾天對我說:姐~~媽媽那天排到病房的時候,是一位志工媽媽推媽媽去病房的,

而且媽媽住的病房是以前爸爸住的隔壁間喔,

那天護士還問媽媽說:阿桑,陪妳來的是你家人嗎?

媽媽說:是志工推我上來的。

護士:不是啦~~我是問剛剛站在妳後面的人捏~~

我媽轉過去看~~週遭都沒人呀?

護士喃喃的說:那...可能是我看錯了吧!

 

然後~~

晚上威媽去醫院陪媽媽,

晚上10:00多,威媽在樓下便利商店買了麵包跟牛奶要給媽媽吃,

一進病房,剛靠近床畔,

有敏感體質的她感覺撞到某種物質,

一陣暈眩,

發覺自己竟被無形的力量撞倒在陪病床上,

威媽說:好像爸爸在看著媽媽耶~~因為我不會害怕。

 

親愛的爸爸跟阿罵:

請保佑媽媽身體快點康復,

媽媽這次撞傷的很嚴重,

整個人消瘦了一大圈,

這一撞,

把她的傷心與脆弱通通攤了開來,

媽媽說你們不在了她好害怕,

甚麼事情都沒有人可以商量,

一個人要撐起這個家,

她好想你們哪...

爸爸~阿罵~~你們一定要守護好我們的媽媽,

拜託拜託唷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