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童年對話

2008061101:27

 

終於找到可以帶我們回家的站牌了,驕陽燦燦,曬的眼睛閃閃,躲在樹蔭底下,看著騎士呼嘯而過,留

 

下鳥鳴雀躍,感覺很多人在沉睡,像極了童年時,趁著阿罵張口酣眠,我偷偷溜走,在寂靜的巷弄遊走

 

,尋找快樂。

 

風拉著雲狂奔而去,我拉不住的兒時記憶旋轉翻飛,小時候四處冒險的妳呀,一定想像不到現在的我,

 

已然失去了妳的勇氣。


我疼惜在漫草叢生的荒地,頂著烈日,晃盪鞦韆的妳,孤孤單單的身影。妳可會揉去我走過滄桑,期待

 

幸福,強自忍在眼眶的淚,輕輕印上一吻。

 


妳的天空很寬,一大片無盡的藍,白雲安靜倘佯,任妳想像模樣。我的藍天沒有自由,侷促一方,雲朵

 

失去綻放的美感。


這是像極了妳的背影,妳小時候的模樣,我看著眼睛微酸,想抱著妳又怕打擾妳,所以我決定微笑陪伴

 


回眸望,我總在身畔,殷殷守候,那不是妳,亦不是我。是我們延展生命的一朵小花。笑容甜美,回首

 

有愛。

 


 

親愛的孩子,該回家了~我們小時候很難得聽到的~~母親的呼喚。


 

親愛的朔朔,媽咪在妳這個年紀,常常一個人到處亂走,外婆很忙很忙,總是要到暮色降臨,媽咪才會

 

全身髒兮兮的跑回家,讓外婆幫我洗澡,有時外婆邊幫媽咪洗澡邊掉眼淚,那時不能體會外婆為了家計

 

,無法好好照顧孩子的心酸。或許這也解釋了爲甚麼媽咪當了媽媽之後,會那麼黏你們的原因了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