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主見、愛幫忙!

2009112808:14

 

五歲六個月的朔妹,越來越會打理自己,分擔家事。

也越來越有主見。

那天問她:晚餐想吃甚麼?

她說:鍋燒意麵。

買了她的晚餐,

換她幫忙進店裡幫我包便當。

 

老闆娘認得她,朔妹很有禮貌的說:老闆娘,麻煩給我一個排骨便當,還要湯,要外帶。謝謝!!

我可不是順風耳,而是朔妹要進去之前,問我要怎麼說才有禮貌

老闆娘知道朔妹愛喝他們家的柴魚湯,所以送給我們好大一包的湯呢

 


這張拍的很模糊,雖然失敗,我還是可以感受到朔妹完成工作的使命感,

快樂的模樣。

 


看到我在偷拍她,小女生就站在店門口笑開了,

不動的讓我拍。

朔妹一天天長大,也越來越乖巧,

每天回家,看到她收拾好的客廳,與擺放整齊的鞋子,

真的會讓我忘卻工作的辛苦,

真的很開心孩子的懂事與貼心,我真是很幸福的媽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