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哭又笑的歡樂

2009052220:02

 

 

上個月難得回台南過夜,隔天一早開著帶著家人去吃早餐。

原本要去久違的ORO(我只記得店名)

後來因為找不到搬到哪裡去了,只好轉到永華路2段137號的集集餐廳吃早餐。

 

媽媽一看到裝潢很漂亮的餐廳就不想進去,怕價位很貴,

還好門口貼了一張~~早餐69元~~的特惠價格,

才讓我跟威媽拉進門呢!

 


集集在台南有四家分店,位在永華路上的旗艦店,佔地很寬廣,佈置的很雅致,

所以讓我們用餐的心情更好唷。

 


一大早只有前區的一位小姐,還有怕吵到那位小姐而坐在後區的我們。


朔妹跟躲在後面的模糊威

 


早上的關係~~服務人員好像很沒精神,

沒有服務的熱忱說~~

這讓我有扣分的感覺。


我親愛的媽媽&越來越年輕的威媽~~


威威~春天~~朔妹還有愛吃香蕉的小猪~~


我們在一起總是笑聲不斷,

很久沒見的朔妹跟威威,玩的特別開心呢!

 


親愛的媽媽,我有空會常回台南陪妳,希望妳能快樂無憂,

越活越年輕,

越有朝氣嘿!!

 


調皮朔表演吃德國水煮香腸~~

 


這樣一份早餐69元,還有一杯飲料喔,感覺還不錯。


每個人早餐都一樣,只有飲料不同,

我們另外點了一份鮪魚鬆餅~~忘了拍捏。

 

吃完早點,

母子檔們決定去錢櫃唱歌,唱了四個鐘頭,

點了很多很多快樂的、不快樂的歌曲,唱的很盡興。

唱詹雅雯的老父、曾心梅的半包煙,

我跟威媽跟我媽哭的亂七八糟,

威威唱蕭皇奇的阿嬤的話也讓我們好感傷,

太傷心時就點一些輕快的歌曲,

蹦蹦跳跳,

我們都覺得我爸跟我阿罵看著我們瘋瘋癲癲的,一定很嘆氣哪

 


唱到燒聲走出店外,午餐時間了捏~~最挨不住餓的威威一直唉唉叫,

最近的就是隔壁新光三越的地下美食街,(天曉得我多不喜歡美食街的餐點)

下面這碗地雷麵是我媽猶豫20分鐘才點來的~~


威的~~體格壯碩這麼吃出來滴


威媽的~~


朔妹吃黒輪+檸紅


我點的南洋蝦麵厚~~好吃到爆捏,

負責拍照的威媽竟然沒拍到。

不過因為我媽的地雷麵真的太難吃了,我只好跟她交換(我一直建議她點跟我一樣捏),

換我吃沒滋沒味的湯麵。

不過看媽媽吃的開心,我也很開心就是了啦。


朔妹吃甚麼都比讚~~可偏偏她是最挑食的孩子啦。

 


後來到安平買些點心,媽媽堅持付錢,說要讓我帶回給高雄的同事們吃,

我媽很會替我做面子捏,同事們都吃的很開心呢!

還說:妳媽怎麼那麼好呀~~

所以呀~~我都是跟我媽學怎麼當個好人的啦

 

朔妹很可愛喔,離開外婆家的時候,一直掉眼淚,哭的傷心欲絕,

邊哭邊說:媽咪~~我會想家人啦~~

一直哭到上永康交流道才睡著,

讓我心疼死了。

 

她在外婆家渡過很多很多的快樂與悲傷的事情,

所以比起爺爺奶奶,她對外公外婆還有阿祖,有著更深厚的情感,

就像前天晚上臨睡前,她突然跟我說:媽咪~~我想阿祖,我好想看到阿祖喔~~

然後放聲大哭。

我跟她把拔邊哄著她,卻也忍不住跟著落淚,

小小的孩子經歷了生離死別,

我本以為她年紀小不懂事,不懂在乎,

卻在那一夜發現她的堅強與脆弱,

阿罵~~妳要幫我守護好阿朔仔喔,

我不忘記妳,

也想讓阿朔仔永遠記得妳的養育之情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