會買伴手禮

2011061509:24

 

 

這是我收到最可愛的伴手禮唷~~

鳳梨酥很普遍,

可是送我禮物的人很特別,

是誰呢?

..

....

......

是我的朔咩

 

 

朔咩跟舅舅阿姨們去旅行,

最後一天,大家都在買名產,

大妹說:你們家楊小朔齁,像個歐巴桑捏,能試吃的,都很認真試吃,

一看到這個鳳梨酥禮盒,就跟我說:二姨,我媽咪喜歡吃鳳梨酥喔,

我剛剛有試吃,很好吃耶!我要買回去送給我媽咪。

因為出門前,有幫她準備零用金,請外婆幫她收著。

 


大妹打電話來跟我這麼說,我真的很感動。

小朔從小就這樣,出門在外,只要吃到好吃的東西,會捨不得吃完,

帶回家分她爸爸或是留一些給我吃。

親戚們一開始會催她,怎麼不吃完,她會笑著不回答,催促久了,她才會不好意思的說:

我想帶回家分我爸爸媽媽吃。

我的大姑媽(朔妹的大姑婆),因為這樣,所以很疼愛朔朔,

每次給朔妹吃美食,就會把我們的另外打包好,要朔妹安心吃她自己的那一份。


鳳梨酥我跟朔妹很開心的分著吃,

然後,那天跟雅玲吃飯,中午給朔妹驚喜,到學校接她放學,一起赴約。

她很開心的從安親班的娃娃車躍下,跑到我懷裡,

跟她說明:要跟雅玲阿姨和彩瑄妹妹一起吃飯,

她開心的蹦蹦跳。

走到我停機車的地方,

她忽然大喊:糟糕了!!!

我嚇了一跳:怎麼了?

我書包裡有一塊鳳梨酥,是要給雅瑩老師的!我忘記交給她了。

我跟她說:明天送好嗎?我們快遲到了。

她妥協的說:好吧!我今天帶兩塊鳳梨酥呢!一塊給我學校的士珍老師吃了,

本來一塊要給安親班的雅瑩老師吃的說......

哎呀!我都不知道呢!朔妹真的很體貼唷,

還會帶自己買回來的鳳梨酥請老師吃呢,

怎麼那麼可愛呀!

 

~~~~~~~~~~~~~

朔爸休假的那天,晚上跟我說,他帶小朔去做煙供。

朔爸是很虔誠的佛教徒,

所謂煙供,是把一些食品,燒給十方眾生,

因為有些亡者無法吃東西,只能用嗅聞的方式飽食,

必須以煙供,才能讓祂們免於飢餓。

煙供結束之後,要唸奉請咒,才不會讓亡者跟著你回家。

 

當朔爸這麼跟朔妹解釋奉請咒的用意時,

朔妹說:爸爸,不要唸奉請咒啦,我們家有東西可以吃呀,讓祂們跟著我們回家沒關係啦!

朔妹的思想,有時候真的很特別,

那時的她,一定忘記了,她有一個很怕鬼的媽媽吧!

我真的不夠慈悲呀!

阿彌陀佛,感恩合十。

 

 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