穿幫的欺騙VS小朔的心意

2011072117:05

 

 

 

朔妹是個讓我又氣又愛的孩子。

我很疼她,有點寵(大妹的OS:妳確定只是有點???)。

所以...她很會對我發脾氣。

每次我都講不過硬脾氣的她。

可是,當她乖巧的時候,又貼心的讓我像口裡含糖似的甜。

 

7/17晚上,我忽然想到大妹的生日在7/20。

我說:哎呀!小朔!二姨的生日快到了耶,媽咪差點忘記。我明天要買禮物送給二姨才行。

所以18日買好禮物,託宅配運送。

晚上回家時,朔妹告訴我,她幫二姨準備了生日禮物,

還把包裝好的小袋交給我,

我說:可是媽咪不知道妳有準備,我今天已經寄了耶。

蛤~~怎麼那麼快!不然妳明天幫我寄給二姨。

我一口應允。

 

19日,大妹收到禮物後,很激動的打給我:厚!妳三八捏,幹嘛送禮物給我!(其實聲音聽得出來很開心!)

我問:妳怎麼知道是我寄的?

我又不是白癡,妳的筆跡我哪認不出來呀!謝謝捏

不客氣!!今天要幫朔妹寄她準備的禮物給妳喔!

結果大妹請我不要寄,星期六她準備給朔妹驚喜,帶她去玩,到時禮物再給她。

要我把禮物藏好,騙朔妹說已經寄了。

 

昨天晚上接到朔妹來電,問我禮物幫她寄了沒?

我硬著頭皮說:寄了,應該明天才會到。

她有點失望的跟我說:我剛剛打電話跟二姨說生日快樂喔(女兒~~妳記性怎麼這麼好,又這麼貼心呀!)

可是感覺二姨還沒收到我的禮物耶,因為二姨沒有跟我說謝謝!

我有點心虛的說:ㄜ....應該沒那麼快送到啦!(其實藏在我的包包裡面啦>///<)

當晚回家,幫朔妹換好睡衣,我們準備就寢時,她瞄了我的袋子一眼,

然後在我來不及阻止之下.....她的禮物袋被她拉出來。

我嚇到了,因為她的眼眶馬上紅了起來,眼淚忍著。

我真的很後悔對她說謊,只能一個勁的跟她道歉,

跟她說明沒有幫她寄送的原因,

也請二姨在電話中跟她秀秀。

她才破涕為笑。


這就是她幫二姨準備的禮物袋,

這個漂亮的袋子是雅玲送我生日禮物時的外袋,朔妹一直拜託我借她,

等二姨收到禮物後,再讓二姨還給我。

(她真的是個很多心的孩子,從小地方可以看到她溝通能力很強)


她準備的禮物,髮束是二姨的,我笑她:你寄二姨的髮帶當生日禮物,不會太奇怪嗎?

她說:沒有啦!只是應該還給二姨嘛!

 


這個小人偶,是去宜蘭看奶奶時,小姑姑送給她的。

送二姨。


這個呢~~是晴天娃娃!

因為家裡只有這個材料,而且二姨的部落格暱稱是晴天,

所以送晴天娃娃。

朔妹這麼跟我解釋她送禮物的原因。


這是她寄的卡片(基本上是一張A4的白紙)

這面沒畫好,直接寫"ㄒㄧㄝˇ ㄔㄨㄛˋ(女兒呀~~你還真寫ㄘㄨㄛˋ捏)

 


我翻到正確那一面:

主題-可愛的娃娃小ㄌㄧˇㄨˋ。

 




二姨,快來搶先看妳的生日禮物,然後到臉書按讚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