晨讀

2010112701:32

 

朔妹唸幼稚園的時候,幾乎都是9:00左右才到園所報到,

當時很擔心,若是上了小學,天天遲到,那可真是不太妙。

幸好,開學至今,朔妹不曾遲到。

 

每天早上6:30分,朔妹會讓爸爸叫起床,然後跑到我房間,鑽進我懷裡,抱著親親賴著5~10分鐘。

這10分鐘裡,她愛聽我誇張的說:哇~~這是誰家的寶貝,怎麼這麼可愛呀?

喜歡我吻著她的頭頂心,問她:誰是我最心愛的朔呀?

她就會偷笑的指一指自己。

很喜歡讓孩子在愛裡甦醒,可能因為成長的過程中,都是被阿罵的大嗓門給吼醒的補償心裡吧!


妹妹最近很喜歡讀繪本。

我固定去圖書館借自己的書,也會幫朔妹挑繪本讓她閒暇時看(小孩空閒時間很多)。

最近,學校老師也會鼓勵孩子們每天到學校圖書館借故事書回家看。

所以,每天早上背完老師規定的唐詩後,

朔妹就會挑一本繪本自己唸故事。

 


 

除了故事內容之外,我也喜歡跟朔妹討論該本童書的繪畫風格,

有的很抽象,有的很寫實,有的畫風很可愛,有的畫風充滿民族色彩。

 


早上晨讀,真的讓人感覺良好,

頭腦會變的很清晰呢!

 


朔妹看書唸書的時候,真的很投入,

不管我怎麼拍,都很從容的唸著故事。

 


外婆每次來陪她,朔妹就會負責唸故事書給外婆聽。

不太識字的外婆常會說:阿朔ㄟ,以後妳來當阿罵的老師,教阿罵認字嘿~~

朔妹就會很開心的點點頭:嗯!這樣回答外婆婆(她說外婆婆是她對阿罵的暱稱)


好了!寶貝~~去吃早餐囉!

 

 


 

蘇打綠~~無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