亂室佳人~~

2010112509:30

 

ㄜ...老實說,我除了不下廚房之外,隨性的作家事也是我的強項之一。

(所謂隨性就是隨自己高興)。

每次休假,都發憤要把家裡整理的井然有序。

可是等到休假,要看小說,要看影集,要寫格文,要陪女兒,還要找朋友,

真的興趣太多,時間太少。

床上常堆著一堆晾好的衣服,我一個人睡時,沒差。

朔妹偶爾跟我睡,偶爾跟她把拔睡,

來我房間時,就會自動的把衣服推到一邊,看著捧著書的我,有點無奈的說:

「媽咪!妳怎麼那麼愛看小書呀?房間很亂耶?!」(她都管小說叫小書)

我只好一邊道歉,一邊把衣服折好分類。

 

朔拔也很習慣我的隨性,一陣子家裡一塵不染,那是我有做家事的心情時。

一陣子家裡就會雜物亂堆。

(不過地板至少會保持乾淨,我可不想讓朔妹在髒兮兮的環境生活)

只是最近發現,什麼都要我打理的朔爸,會自己買襪子跟內褲,

我真的覺得很好笑。

他已經懶得在衣服堆裡翻找他的貼身衣物了。

我覺得這樣很好,不喜歡婚後什麼都要依賴女人照顧的男人。


真的,每天下班回家(晚班下班回到家10:30),要洗衣服,掃地,拖地、洗碗。

然後檢查女兒的作業,簽聯絡簿,(隔天一大早還要督促女兒改正錯誤。)

然後卸妝洗澡晾衣服。

我家大老爺婚後得了嚴重失憶症,完全忘了那個當初會幫我手洗貼身衣物,

懷孕時怕我累,家事一把抓的那個自己,

現在的他,偶爾幫我洗個碗,晾個衣服,我就很感激(內心還有些些罪惡感呢!)

所以....真的不能怪我休假時卯起來做我想做的事呀。

 


朔妹那天跟我說,她去某某人的家,覺得她家裡好髒呀,

她都不敢上他家的廁所,

因為很醜。

我說:那我們家也又舊又醜捏,怎麼辦?

她倒是很寬容的安慰我說:沒關係啦!(我好喜歡聽她說這句話時的語氣唷!)我回家以後,

把我的娃娃排整齊,我們家就會很漂亮了呀!而且我很愛我們家,很舊很醜也沒關係!

矮油~~怎麼那麼貼心哪...


小姑娘又說:媽咪~~如果我長大變醜了,妳還會不會喜歡我呀?

我說:不管妳變成什麼樣子,媽媽都無敵的愛妳喔~~

然後,她很有義氣的回答:媽咪~~那妳以後要是變很胖~~很胖~~,我也是會好愛妳的!

然後在我抽續的嘴角印上深情的一吻.......

 


其實,說了這麼多,重點就是,我們家的小佳人多可愛呀,

還有就是心虛的招認....照片的馬賽克部份就是標題所謂的"亂室"。

 

附歌:陶晶瑩~~我變了

那天跟朔妹開車送茹姊姊回學校,回程聽到廣播這首歌,朔妹好喜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