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誕節快樂

2009121711:20

 

昨晚去書局買膠水,朔妹看到店門口展示的聖誕卡片喜愛的不得了,

我問她:要不要選一些卡片寄給喜歡的人,

她很高興的點點頭。

 


↑這是送給很疼愛她的曉昭老師。

曉昭老師常說朔妹很有禮貌,嘴巴很甜,有可愛的東西她會私底下送給朔妹,

因為知道老師特別疼她,朔妹在寫功課時都會特別用心,這點跟靖茹姊姊很像,

屬於知恩圖報型的小孩。

 



↑這張是寫給她二姨的,ㄦˋ寫成ㄜˋ,也是有趣,有私底下糾正,

本來想畫隻老鼠送我大妹,我跟她提醒:二姨很怕老鼠唷,

妳要不要畫點別的?

她一邊畫二姨愛的小熊,一邊碎碎唸:媽咪~~二姨怕老鼠,可是呀..我覺得松鼠很可愛,二姨也會怕呢!

她的記憶力真的很好捏(記得二姨愛小熊,甚麼鼠都怕)

 



↑這是寄給公公婆婆的聖誕卡,畫了聖誕樹以後,要我幫她畫星星,

結果星星畫壞了,害她眼眶紅好久,

拜託~~你自己ㄚ公的ㄚ也多一橫好不好?!!!

不過相信阿公阿嬤收到妳寄的卡片,一定會很開心的啦

 



↑這是準備寄給外婆的卡片,

是她寫的第一張賀卡,後來全都照抄

寫完之後畫顆愛心,畫上自己的笑笑臉,說明是楊朔寫的,

真的好可愛捏~~

 

晚上睡覺的時候,朔妹突然問我:媽咪,我要怎麼樣才可以寫信給外公跟阿祖呀?

我好想他們呢!

我深呼吸了一下,問她:你想跟外公還有阿祖說甚麼?

她說:我想寫 外公、阿祖,你們辛苦了,身體有沒有好一點?我很想你們!

我忍著鼻頭的酸楚對她說:媽咪也不知道要怎麼寫信給外公跟阿祖耶,

不過我想剛剛妳這麼說,說不定外公跟阿祖就會聽到了呢!他們都知道妳跟威廷很孝順,

所以應該會感受到吧!

朔妹回答:說不定外公跟阿祖的靈魂現在正躺在我身邊看著我呢!(語氣是欣喜與安慰)

媽咪~~我想,如果要寫信給外公跟阿祖的話,可能要寫在石頭上,這樣他們才能收得到。

我有點驚訝她的邏輯:爲甚麼?

因為石頭很硬不會壞,阿公跟阿祖才能看到!

小孩的心思真的很單純可愛。

 

爸爸、阿罵~~朔朔的訊息,你們收到了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