朔妹的祈禱

2009031401:34

朔妹看到我一早在幫神明敬茶,很快跑到我身邊

:「媽咪,我也要拜拜!」

分給她一柱香。

:「阿彌陀佛,請你保佑我玉里的阿工阿罵,保佑我媽媽的媽媽,

還有世界上很多很多人,

還要保佑釣魚的人,不要被車撞到。」

 

最後一句話讓我發現朔妹的慈悲心很具足,也跟她把拔分享。

 

朔拔是很虔誠的佛教徒,但是因為戒殺,有時看到別人殺生釣魚,

會去批判。

然後告訴朔妹殺生的果報。

我不喜歡這樣教育孩子,

每個人有自己喜歡的嗜好,有時不見得是很好的嗜好,

但是我總是好壞放在心裡。

我不是聖人,怎麼有資格去評斷別人。

唯一能要求的只有自己。

 

今天我跟朔拔說:你跟女兒說釣魚的人會因為傷害生命而有不好的事情發生。

你給人的感覺是那些人自作自受,

你覺得你贏過那些人。

但是女兒沒受你的影響跟著批判旁人,

而是求菩薩保佑那些傷生的人。

女兒給你跟我上了寶貴的一課。

 

朔拔很慚愧,虛心反省。

我只是更謹慎的要求自己,不可驕慢對待別人,

要愛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