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今天休假!!

2009040108:50

朔妹一早起床,習慣先賴在床上抱抱我,親親我,然後再去上廁所。

今天早上上完廁所,跑到客廳跟把拔說:把拔~~~今天我休假!!

把拔:妳今天要上學,是馬麻休假啦!

朔妹:我沒有要上學,我跟馬麻一起休假捏~~馬麻說要帶我去找靖茹姊姊跟予臻姊姊啦!!

看她眼眶紅了,我趕緊說:朔朔,妳忘記曉昭老師說今天要做水果春捲了嗎?

而且馬麻是說,下次休假才帶妳去找姊姊的,不是今天喔。

 

她一想到今天曉昭老師要教他們班小朋友做水果春捲,她自己提供了她最愛的水果~~香蕉,

馬上把不能看見姊姊的傷心拋到腦後,

破涕為笑。(因為昨天我自己跑回台南看姊姊,她非常生氣,因為她也很想念姊姊。)

 

朔妹求學的態度跟靖茹姊姊很像,因為喜歡老師,又怕老師不夠喜歡她,

很努力讓自己的功課越寫越好,認字方面也很用心,

除了曉昭老師循循善誘之外,朔拔在家裡對她的要求也很高。

昨天陪她寫功課,發現她寫的又快又好,

還主動溫習功課,唸課文唱兒歌,

難怪曉昭老師說朔妹進步很快呢。

 

所以,我上起班來更無後顧之憂,因為朔拔照顧朔妹真的很讓人放心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