妹妹不見了

2008110603:09

 

剛剛在睡夢中的威威還在哭,可能仍沉浸在找不到朔妹的恐懼之中......。


 

昨天晚上七點多,朔妹跟著威威出去住家附近玩,我們大人在客廳討論新聞時事,約默十多分鐘,威威

 

神色匆忙的跑回家,問我們朔朔回來沒有,我們搖頭問:「妹妹不是跟你一起出去玩嗎?」,他一聽,臉

 

色蒼白,轉身就跑,大聲喊著:「可是妹妹不見了啊!」。

 

 

霎時全家手忙腳亂的衝出門,一部分往前頭巷子口跑,我則跟著威威往後面的巷子尋去,我看著一向對

 

朔妹非常沒耐心的威威,緊張的在L型的後巷裡大聲疾呼妹妹的名字,挨家挨戶的探看妹妹在不在別人家

 

裡,我問他:「威威,妹妹剛剛都一直跟你在一起嗎?」,他擦著眼淚回答:「對呀!我叫她在這裡玩弓箭等

 

我,我馬上回來,可是我回來時,朔朔就不見了。」,說完,他又往另一邊的巷底跑去,一邊哭一邊喊

 

著:「朔朔!妳在哪裡啊?!」,緊張的他,儘管感冒喉嚨發炎,仍舊大聲哭喊著:「妹妹!妳在哪裡啊?」,

 

我很緊張,卻看著總把妹妹斥來喝去的威威傷心害怕到連妹妹都喊出口(威威很少叫朔妹“妹妹”,都叫

 

朔朔,他覺得叫妹妹很噁心),心裡真的也好捨不得威威的自責,也害怕朔妹真的不見的話,我可怎麼辦

 

才好。心裡亂成一團。威威跑到巷口的機車店,問老闆有沒有看到他妹妹,當他問著在巷子裡散步的叔

 

叔,有沒有見到一個手拿弓箭的小女孩時,外婆跑來跟我們說:「找到朔朔了!在鄰居家裡玩。」,當我抱

 

著朔妹,跟她說大家找她找很久時,威威放鬆的抱著威媽無聲的掉眼淚。

 

 

此刻,看著威威跟朔妹沉沉的睡顏,我很慶幸一切看似沒改變,其實又有很多無形中的改變,我會更愛

 

護那個很有責任感的威威,也要更注意孩子在住家附近遊玩的安全。生命的美好,實在禁不起一點點意

 

外的發生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