朔妹管朔爸

2008111921:13

朔妹:「拔~~我跟你說喔,你抽完這根香菸不可以再抽了喔!」

 

正在吞雲吐霧的朔拔:「哦~~為什麼呢?」

 

朔妹:「你都不知道嗎?!你如果一直抽香菸,就會像外公一樣生病,要時候你就要到成大去住院,這樣我

 

跟媽咪會很累捏,所以你不可以再抽了,聽到了沒有!!」

 

朔拔討好的說:「好~好~好~聽到了。」

 

 

二姑婆&朔妹

 

二姑婆故意說:「阿朔~妳今天穿的衣服很老氣、看起來醜醜的。」

 

被批評的很火大的愛美朔生氣的說:「二姑婆,妳忘了我穿的衣服是妳女兒送給我的嗎?妳還說很醜?!」

 

我跟二姑姑被她驚人的記憶力笑壞了。

 

 

朔妹今天有點讓我心疼。

 

中午12:00我在醫院打電話回家。

 

朔妹:「喂~媽咪。」

 

我:「朔妹~妳在做什麼呀?」

 

朔妹:「媽咪,我在看卡通!」

 

我:「妳吃早餐了嗎?」

 

朔妹:「媽咪,我有喝豆漿,而且二姨對我好好喔!她有買甜甜圈放在桌上,我吃完了。」

 

我:「舅舅呢?」

 

朔妹:「在隔壁睡覺。」

 

我:「妳有自己換上內褲跟長褲嗎?」

 

朔妹:「沒有捏~我沒穿褲子。」

 

我情急的提高音量:「天氣很冷耶,妳怎麼沒穿....」

 

手機沒電,正要換另一支手機打給朔妹,正巧醫師來交代一些事情,隔了5分鐘後再撥給朔妹~~

 

朔妹:「媽咪~~」

 

我:「朔妹~~妳沒穿褲子會冷,我把內褲跟褲子放在床上,妳沒看到嗎?」

 

朔妹:「媽咪~~妳等我一下,我去看一下,要等我喔!」

 

朔妹:「媽咪,我看到了,我等一下再穿。」

 

我有點懷疑的問:「朔妹~~妳在哭嗎?聲音怪怪的。」

 

話筒另一端的朔妹放聲大哭:「媽咪!我好想妳,妳不要生氣,我會穿褲子,妳不要把電話刪掉啦。」

 

聽到朔妹傷心哽咽以為我掛她電話,想她一個小人兒自己在房間看電視(還光著屁股),我心疼死了,一

 

直安撫她說是我手機沒電,她也拼命說她很愛我,很怕我再掛電話,聊了一會兒我等她依依不捨的掛電

 

話,馬上打手機連絡剛要出門的三叔,請他幫我把寶貝女兒帶來我身邊。

 

然後等待的時間,我躱到病房外的走廊偷哭,護士伊蕾問我怎麼了,她聽了原委之後,竟然說:「阿姨,

 

妳真的很多愁善感捏,這樣也會哭喔?!」

 

我有點不服氣:「伊蕾,那是妳還沒當媽媽啦!等妳當了媽媽就知道了,搞不好到時候妳比我還愛哭啦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