朔妹的最新連線報導

2008051301:30

 

近日,朔妹突然很想念她的表哥威威,那天拿了一張便條紙給我,跟我說:「媽咪,妳在紙上寫〝威廷

 

,大姨想你。〞,還要畫一顆愛心喔!我也要在我的紙上寫〝威廷,朔朔想你。〞我也會畫一個愛心送

 

威廷」;等我寫好拿給她的時候,笑著問:「妳自己怎麼沒寫?」,她愛自導自演的個性又跑出來了:

 

「媽咪,妳忘了我還小不會寫字嗎?來,我跟妳說一下,妳幫我寫,也幫我畫愛心,還要跟威廷寫說是

 

大姨幫朔朔寫的,這樣妳清楚了嗎?」,真的很想從她的後腦杓給她小呼一下巴掌呢。妳媽媽我是妳的

 

〝細漢〞的嗎,沒事那麼老成〝做馬改〞呀!

 


 

朔妹每次從外面回家,進門的第一句話:「阿彌陀佛,我回來了!」,在她一歲多突然這樣打招呼的時

 

候,我跟朔爸都很驚訝,現在是聽的很習慣了。有時買東西回來,她都會選出素食的水果,飲料,糖果

 

,恭敬的擺好,還會在飲料旁邊放吸管,跟阿彌陀佛五體投地的頂禮,等阿彌陀佛用過,她才會吃。外

 

公口腔癌開刀那時候,有一次我載她回台南,接近仁德交流道前,有很大一尊金色的阿彌陀佛,朔妹每

 

次都會開心的跟祂說「嗨!」,那天卻雙手合十,很虔誠的祈禱:「阿彌陀佛,我外公生病了,很可憐

 

,請你讓我外公快點好起來,拜託你。」;我感動不已,眼眶正熱,她忽然興奮的大叫:「媽咪!媽

 

咪!有兩個阿彌陀佛從綠貓(我家汽車的暱稱)的玻璃飛進來,坐在後面喔!」,我當下嚇得眼淚全吞進

 

肚子,不知道她看到甚麼(很怕是阿飄),不過後來還是跟父親轉述,老人家聽了除了感心朔妹的孝順之

 

外,更堅信菩薩會保佑他,很有信心的撐過漫長又痛苦的療程。

 


 

晚上吃完雞排,雙手油膩膩的朔妹,用兩隻手臂勾著我往臥室方向走,問她怎麼了也不說,到了房間,

 

指著床鋪,不懂她的意思,她就表演坐在床上,等我坐在她身邊,她一碌骨的跳下床,站在我面前,酷

 

酷的說:「幫我脫內褲。」,搞怪妹,原來是手油膩又想上廁所,叮嚀她上好廁所用洗手乳洗掉雙手的

 

油膩,她開心應好,沒多久就聽到:「泡泡再見,泡泡再見,趕快回去找妳媽媽唷。」,讓我莞爾。

 


 

朔妹很喜歡唱歌,會要求我把她喜歡的歌找出來加到我的最愛,只要她想聽哪一首,就會自己找出來聽

 

。有一陣子我很愛聽徐佳瑩(身騎白馬抒情版),她也跟著學,上次回台南,她唱給外公外婆聽,以下是

 

她唱的歌詞版本:我身騎白馬啊~走三關~我改換素衣唷~麥芋丸(過中原)~放下西涼啊~沒郎管~我一心

 

只想~王寶釧~結果咧,外公外婆從前面兩句可愛童音唱歌仔戲的欣喜,一直到她突然跳"痛"的把〝過中

 

原〞學唱成〝麥芋丸〞忍不住笑到東倒西歪,換自尊心很強的朔妹氣到飆淚,大聲跟外公外婆嗆:我以

 

後都不要理你們了啦!笑到肚子痛的外婆(外公已經笑到被口水嗆著)一直跟朔妹說對不起,朔朔看外婆

 

道歉道得沒誠意,笑她笑的很用力,邊哭邊跑去要二姨胖舅秀囉。

 

 

以上,是朔妹最新的連線報導,可別笑太大聲,免得她以後不理妳喔!

 

81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