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天如臨大敵之大掃除

2008052016:53

 

婆婆終於答應在23日下午來高雄找我們了,這個終於可是我用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圓滿落幕的。因為......

 

 

5/18日下午3:10幾分,我風塵僕僕的從台南返抵家門,就聽到電話響個不停,是婆婆打來的,我很高興

 

的跟她說17日回台南娘家的我,剛好收到婆婆寄達的一大箱粽子,媽媽趕緊請姑姑回來拿一大串,又給

 

堂弟媳半串,分了些給鄰居,大家吃到贊不絕口,連我阿罵都說好吃。

 

 

我因為開心,沒注意到婆婆好像是打起精神回應我的快樂,婆婆在掛上電話前,突然沒頭沒尾的跟我說

 

:「妳甲妳ㄤ供,我23日不要去妳們家了。」,我嚇一跳,趕緊搖醒午休的朔爸,他才跟我說

 

婆婆早上有打電話來,說計畫23日下午來我家,然後24日我們再一起去台中吃喜酒。哇~~慘了,忽然

 

又說不來我家,肯定又有甚麼事惹的婆婆不開心了。

 

 

剛好此刻婆婆寄來的粽子到了,趕忙蒸了素粽子跟肉粽各兩顆,吃完了之後,再打電話撒嬌:「美女~

 

(我對婆婆的暱稱),妳族無意思ㄋㄟ,粽子綁的那麼好吃,害我連續吃兩顆,ㄟ肥死ㄋㄟ。」,婆婆聽

 

了哈哈大笑,我的心放下兩分。聽著婆婆詳細形容她多麼費心的綁我的肉粽,給我的餡料特別

 

多,女兒都唸她不公平了。笨媳婦見縫插針,馬上說:「媽~妳對我也不公平呀!」,婆婆一頓:「安抓

 

供?」,「妳都不帶我去吃喜酒啊,我剛問妳兒子,她說妳早上本來說好要來帶我們去台中吃喜酒,妳

 

也知道妳媳婦都被妳兒子關在家裡,很少去外縣市,妳還反悔!?」婆婆有點詞窮,我趕緊接

 

著耍賴:「而且啊,我嫁進門都還沒見過台中的叔叔們,對不對?」,「對啦!」,「那妳還不帶妳這

 

麼漂亮的媳婦去讓親戚看喔,(為了安撫婆婆甚麼噁心的話都獲出去了啦),不管啦,一定要來

 

帶我去喔!」,婆婆這次發出被打敗的笑聲:「好啦好啦~妳跟我那個臭兒子講,早上跟他提我們要去妳

 

家的事,誰叫他一付不情不願的口氣。」~~厚~惹婆婆發飆的兇手現形了,原來又是朔爸,不

 

過警報解除,我的心總算落了地。

 

 

因為婆婆要來,趕忙打電話給順弟,取消與他約好的高捷二日遊,取消朔妹跟朔爸的剪髮,然後......我

 

要開始大掃除了啦~~~~嫌嫌美帶子的我,如果讓婆婆發現家裡管理的一團糟,肯定會氣昏吧!

 

真希望自己有魔法,指揮棒揮一揮一切亮晶晶不知有多好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