朔妹之一

2007092608:54
人物:回到高雄的小朔.
 
時間:2007/08/26.
 
地點:高雄(沒還拖地的家中).
 
事由:想念台南的胖舅(一直盧媽咪幫她打電話)
 
外婆:喂?
 
小朔:外婆,我是媽咪的小朔,外婆妳吃飯了嗎?
 
外婆:甲寶了,妳有乖乖無?
 
小朔:有乖,外婆,胖舅呢?
 
外婆:胖舅在他的房間打電腦,妳叫媽媽打胖舅房間的電話.
 
小朔:外婆,阿祖生病好一點沒有,她的腳好了沒?
 
外婆:有腳好阿拉,妳族乖ㄟ喔.
 
小朔:外婆,掰掰,I LOVE YOU TOO.(她每次說I LOVE YOU都會加TOO)
 
小朔:媽咪,外婆說打胖舅的電話.
 
撥話中..................
 
小朔:胖舅,你上班回來了嗎?
 
胖舅:對阿!妳乖不乖?
 
小朔:我乖阿!胖舅,你朋友救到了嗎?(因為五天前她跟胖舅講了一堆五四三之後,在天堂2團練的胖舅,險險來不及幫隊友補血,差點被瀕臨掛點的隊友噴罵到滿臉口水)
 
胖舅:救到了救到了!(之前先大笑三聲)
 
小朔:胖舅,外婆呢?(趕快奪下朔的電話,阻止大哥喊剛跟朔妹講過話的媽過來聽電話,解釋她想胖舅才讓她打電話,然後才把聽話權還給話筒遭搶,哭的希哩嘩啦的她.).
 
小朔:胖舅,阿順舅舅呢?(哽咽的語調)...不在喔!阿順舅舅就去哪裡了?他去上班了嗎?
 
胖舅:阿順舅舅今天沒上班,可是不知道去哪裡嘞?
 
小朔:他跑去躲起來了厚?....那他跑去哪裡躲起來了阿?....喔..那二姨呢?二姨,二姨......(狂喊二姨)胖舅,我要找二姨.
 
幾秒後...
 
二姨:喂,朔妹,乖不乖?(溫柔的嗓音,有種被想念的優越感)
 
小朔:二姨,我很乖,威廷呢?威廷,威廷....(狂喊威廷)二姨,我要找威廷..........(幸好她表哥已經窩窩睏了).
 
二姨的溫柔在我接過之後破功:"靠!妳女兒在裝笑為喔!"
 
換我爆笑請她諒解,畢竟在台南生活了一年的她,娘家的人多勢眾,常讓朔妹1樓到3樓串門子串個不停,忽地回到高雄,只有她的爹地媽咪,一下子就跑完的小公寓,難怪她會不習慣,雖是長途電話,還是會讓她小小浪費一下,以解她的思念心情.
 
阿為什麼每個大人開頭都要問小孩乖不乖呢?我想過沒多久就會...朔妹:外婆,我很乖,外公呢?!
 
哈哈哈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