希望家人健康平安

2007100208:34

禮拜天接到婆婆從花蓮打來的電話,說大姑上個月發現子宮長了三顆腫瘤,緊急做了子宮的切除手術,婆婆從大姑進手術房那一刻起,在花蓮的家中,一直頌唸大悲咒,唸了六.七個鐘頭,直到大姐夫打電話來報平安,婆婆才得休息.

 

婆婆也在大姑身體狀況恢復泰半,才來電告知我,免得我擔心,還在電話中問我:我兒子有沒有欺負妳呀?有的話妳跟我講,我再罵他!婆婆可能很擔心朔爸的臭脾氣惹我傷心,又把我氣回台南吧.

 

昨天晚上,媽媽來電,語氣有些遲疑與憂心,我嚇得心臟狂跳,以為臥病的奶奶怎麼了,媽說:妳阿罵無代誌,拇擱妳哥前些天外出送貨,位車頂跳下來的時候,雙腳直直落,結果角頭屋受傷,申本呼醫生看,打石膏,供無要緊,尾阿一直痛,擱去呼醫師檢查,供要開刀啦,阿...敗死妳甘ㄟ凍轉來幫我顧妳爸爸.阿罵,我才來病院顧妳哥哥.

 

我想到媽媽擔心了那麼久,才不得不告訴我,請我幫忙,難過的不得了,怎麼天下的母親都一樣,那麼保護愛護自己的子女.煩惱憂心總是自己扛,萬不得已,才向小輩開口.

 

媽媽這幾年真的很磨心在過日子,爸爸中風後,原本的壞脾氣更甚,常對媽頤氣指使,惱的媽氣到飆淚,不過我媽也不是省油的燈,嫁給爸,在老爸的家族中,能堅強的生活了41年,可不是普通人能熬過的,所以,過了一年,只要老爸亂發脾氣,媽媽就罵的比老爸還大聲,我爸就乖乖的收拾他的凶惡面貌,不在亂發飆.

 

今年六月,88歲的阿罵,腹痛如絞,進了成大醫院,媽媽顧陪,住了2個多月,八月出院,媽媽辭去工作,在家照顧老爸跟阿罵,從初初的心力交瘁,到現在已能得心應手的照顧兩位生病的家人,媽媽的表現,讓鄰居們都很感佩!昇叔說如果他是我媽一定每天在樓下哭一哭,再上樓照顧病人.我想,我媽一定都在沒人看到的時候才哭吧!

 

現在,連大哥也在星期五要開刀,媽媽此刻的心情,一定更加難過,只能安慰媽媽,不要憂心,遇到事情,就面對它,解決它,其他不要多想,胖舅,要加油唷!雖然媽叫我禮拜四回去,但是,我跟小朔那麼愛你,當然會提早一天回去,老天爺阿!請保佑我的家人們平安健康吧!謝謝!!

 

阿彌陀佛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