意外的相聚

2007101614:51

回台南照顧阿嬤跟阿爸期間,意外知道老大軒仔在國慶日隔天,連著三天月考只上半天課,中午把朔妹托外婆顧,騎車到軒仔的校門口等他,2個多月沒見,軒仔的頭髮留長了,但是.....捲的有夠徹底,捲的非常有型,捲的還真有自信,兒子驕傲的說:大家都叫我"裘毛",會加深別人對我的映像!!我在心裡os:好像有個網路作家穹風,唸書時也讓人叫成長毛,儘管心裡覺得兒子短髮比較帥氣,看在他那麼有自信又快樂的笑容底,我也跟著高興起來.

 

第一天中午,帶他去大學路18巷的諾亞方舟,氣氛很好,餐點尚好,服務生的笑容超甜美,在柔和的音樂裡,第一次跟兒子深談跟他爸爸離婚後的種種心情,很緊張的問兒子:說真的,小三的你,有沒有躲在被子裡哭泣?兒子說:我真的不覺得傷心,因為我總想我還是一樣會看見妳,所以一直很平靜的接受,不過阿茹比較慘,臻臻還好.三個孩子啥個性反應,我很明白,只是很訝異兒子冷靜過頭的個性.

 

跟他提起他小時候剛上幼稚園的情形,他記憶的很清楚,我跟他說坐娃娃車去上學喔!他便乖乖的上車,跟我揮手.他笑著跟我爆料:我那時候坐車會暈車,每次都會吐,後來老師看到我上車,就會給我一個塑膠袋,只是有2.3個孩子後來都會跟著我一起吐.;我記得老師跟妳說過我午睡的時候,會躲在被子裡偷哭,其實老師誤會了,我只是怕光,習慣躲在暗暗的被子裡比較好睡而已.

 

兒子是個很奇特的孩子,很能適應新環境,原本害羞內向的個性,在國中三年被一位美女老師認真的引導啟發後,變得開朗而積極,老師常對我說,軒仔能考上第一志願,是我的功勞,我是個很愛孩子的媽媽,常常跑學校關心孩子,我卻深信,是老師對他的關懷與教導,讓兒子成長的那麼快樂與與眾不同,然後.......親愛的宜臻老師,那天我看到軒仔的功課,其中一題:你最感謝的人,軒仔寫著:國中導師,沒有她,我今天不會坐在這裡!!孩子們要是能遇到一位好老師,眞的是很大的福氣呀.

 

第二天帶軒跟朔妹去斜塔吃義大利麵,料理美味,服務迅速敏捷,價位合理,軒很疼愛這個異父血緣的妹妹(茹跟臻也是),兩個都屬猴,看軒餵朔妹吃麵,將湯吹涼了再哄怕燙的妹妹喝,我真的覺得自己是很幸運的母親,有四個那麼相親相愛的孩子,希望他們的感情長大了也能那麼要好,互相幫助,互相支持,我要更加行善,循著善知識,將遺憾的不完美,努力補綴,讓孩子們過的幸福快樂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