燦爛的夜晚

2010032212:38

 

最近因為戀上韓劇、小說、拼圖,

所以沒有時間寫文,

嚴重拖~~~~~~~稿耶!!

只能有空到別人家潛水,

看看朋友們的食衣住行育樂,

這樣也感覺生活的很快樂。

在家宅了很久,

那天可愛的淑君妹妹跟我說:「昀静~~我媽說這次高雄的燈會很好看,

妳可以帶你們家朔妹去看花燈啦!」

 

慫恿了兩三次,向來排斥人擠人活動的我(連夜市也排斥),終於跨越心理障礙,

下班後騎著歐多敗,載朔妹直奔五福路底的愛河畔,賞燈趣。

在高雄住了好多年,還是一整個很不熟,所以把車停在國軍英雄館對面的人行道上,

牽著興奮的朔妹慢慢走,

看見十字路口轉角賣著大腸包小腸,是老爸以前很愛的食物,

停下來買了一份(朔妹覺得在人來人往的十字路口買吃的很拍謝,一直叫我不要買)

忽然發現對面有一座透著燈光的教堂,

ㄟㄟㄟ..該不會是.....

真的是我一直嚮往探看的玫瑰聖教堂耶!!!

 


很瑰麗莊嚴,

好多教徒在唸誦經文,

我跟朔妹介紹耶穌,

跟她簡單說明教徒喜愛耶穌就像妳喜歡阿彌陀佛一樣,

不同宗教信仰,

卻是同樣安慰人們的心靈神祇,

萬教同宗,

還是很虔誠的合掌問安。


門額上兩位小天使捧著「奉旨」的石碑,是慈禧太后於1864年頒的。

關於玫瑰聖教堂的資料~~請按



從教堂出來,跟著人潮安步當車的觀賞花燈,

這紅色花鳥花燈是放大版。


實際上是懸在行道樹上無數盞的璀璨,

夜風拂過,

搖晃著一夜浪漫..........

可是,我那可愛的女兒呀,吃完了不讓我買的香腸,挨在我旁邊,盧著要坐船遊河,

掐死我的浪漫想像,

讓我有想罵她的衝動(我寵朔妹真的寵到同事搖頭的境界,朔妹「盧」起來,應該會讓人想用扁的吧!)

 


可是呀~~看看著個可愛的笑臉,怎麼扁的下去呀

 


這個廣場上佈置的各國花燈,是我跟朔妹當晚最快樂的回憶。

我很喜歡不同國家的風俗特色與小物,

可以欣賞到不同國家的花燈,真的讓我們的心情很特別唷~~

這是印度排燈節的繽紛星形燈飾。

 


來到六國燈飾廣場,朔妹總算放下了坐船遊河的執念囉


如果沒有大排長龍,為娘的也會讓妳坐船咩,

在燈樹下燦爛的笑吧!

 


這是日本的燈籠節喔~~

 


美國萬聖節的南瓜燈~~

 


尼泊爾燈節的手繪燈籠~~

 


好想買一個呀

 


各國的人型立牌

 


貝殼製成的菲律賓特色燈籠

很美~~可惜拍模糊了

 


泰國的天燈~~

 







韓國的燈籠~~






朔妹很愛國,她說我們的燈籠最漂亮~~




賞了個心情很好的燈會,

另一條路上就是街頭藝人的表演區~~

 


這男子舞姿優柔~~

可是我看著看著....會怕捏

 


我跟朔妹在這條街上看到好多美麗的、有趣的、很厲害的表演,

我家朔妹很大方的拼命打賞,

讓我胖胖的的零錢袋瘦身的很快呀!




這一組俊男美女表演玩火

是很夯的節目,圍觀的群眾最多

可惜我們到的時候節目已接近尾聲,擠不進人群中,

只好爬上商店二樓,抱著朔妹看他們壓低身子穿越著火的橫杆,

真的很熱血捏!!

最後很熱情的跟跑過去要求他們拍照的朔妹合影留念喔。

 

晚上9:00我跟朔妹坐在禁止車輛進入的大馬路上,望著半空中美麗奪目的煙花,

約好母女倆明年要在來看元宵燈會呢!!

 

開心的一夜

明年見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