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熱冰~六和旗艦店

2008072209:23

 

打完撞球,榮吉載著我們一家三口,說要去吃創立於民國五十一年,有四十年歷史的潮州冷熱冰,挖~那

 

麼悠久的歷史的老店,我都還沒出生呢!不過為了一碗冰跑到潮州,有沒有給他太誇張呀!堂弟用一種

 

鄙夷的眼神睨我,原來高雄市六合路有一家旗艦店啦。哈~哈~哈~

 

 

朔妹每次坐阿舅的舒適轎車,空間大就愛耍寶,幫舅舅拍樓上那張黑嘛嘛的照片,也讓我幫她拍一張留

 

念,要去吃冰,小姑娘可開心囉~~


 

堅持要請我們吃冰的舅舅,怕我們偷結帳,還把我趕到位子上坐,嘿嘿~給他偷拍寬闊的背影。


 

店家的扛棒非常一目了然,全店單一價40元,有冰、有現打鮮果汁、還有養生甜湯。


 

這芋頭真的是綿密又好吃、湯圓好Q喔!


 

這鍋花生甜湯~土豆仁~仁~,朔拔就愛這一味啦!


 

這個應該是桂圓糯米粥~~一向不是我的菜,所以沒多問~~真不好意思捏。


 

看到這張極力推薦的番茄切盤,春天當然不會錯失,因為我愛吃咩。


 

好多名人都來過唷~有我喜歡的許傑輝說



 

這個冰櫃看起來,很有小時候冰果室的fu喔~~水果看起來都很健康又頭好壯壯,難怪生意不錯捏!


 

當我拍完回座位,朔拔與堂弟早就開動啦,還好朔妹吃的慢,沒將整碗冰的樣貌破壞的太嚴重。夏天來

 

碗冰品,一整個清涼脾透開呀!


 

熱湯圓遇到冰涼的剉冰,還是一樣柔軟好吃耶,糖水的甜度剛好,不會膩口,真的很棒。


 

朔拔點的花生甜湯,一下子全進了他的五臟廟,朔拔不愛吃冰,說會頭痛,可是很會喝燙口的湯品或茶

 

飲,因為晴也跟朔拔一樣,所以我猜愛喝燙口湯飲的人,大多都不愛吃冰吧!


 

這大湯圓竟然包紅豆啦~~太太可惜了啦~~朔妹咬了一口就推給我,我很勉強吞下去的,如果包芝麻或花

 

生粉,我跟朔妹一定會搶著吃吧!


 

最後上場的是我的最愛~~番茄切盤,番茄酸甜,口感爽脆,沾著古早味的沾醬,充滿薑味的香甜,四個

 

人一起分食完畢,感覺好滿足喔!


 

冷熱冰六合旗鑑店:高雄市六合一路179號

 

外送專線:07-236-1557

 

營業時間下午2:30才開始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