照利餐廳~晴阿姨買單的午餐

2008071517:06

 

離開亞曼尼,發現難得露臉的陽光又隱去,雨正不大不小的下著,喜愛親近大自然的晴,自然不肯躲到

 

百貨公司浪費一整天的休閒時光,當下決定帶著我跟朔妹南下屏東走走,跟好朋友一起旅行,開心的欣

 

賞沿途的山光水色,聊著許多心情、回憶、朔妹很給晴阿姨面子,一路上非常乖巧安靜,最後不敵周公

 

招喚,沉入夢鄉。我也不問晴目的地,中途在品味軒休息站稍事停留,買了一包梅子(因為我暈車啦~~可

 

能睡眠不足的原因吧!)。

 

 

之後~晴帶我們母女來到這間照利餐廳吃午餐。晴也是從她乾弟弟那知道這間餐廳,很多電視節目都來採

 

訪過,因為是台灣第一家用河豚米粉湯打響知名度的海鮮餐廳。

 

 

餐廳原本在墾丁核三廠對面的一家小店舖,後來因為料理特別,知名度大增,遷到現址,整個餐廳建築

 

外觀有些東洋風味。


 

我們下午1:00多到,停車場滿滿是車子,餐廳外圍也被車子佔滿,生意之好可見一斑。


 

餐廳正門,每週三公休~~


 

佔地頗寬廣,用餐人潮真的很多,牆面用貝殼裝飾,很漂亮哪。


 

看到毎位客人用心品嚐的模樣,讓我也很期待晴推薦的刺鮭(河豚)米粉。


 

戶外的用餐區也坐滿用餐的客人喔!


 

睡飽的朔朔又神采飛揚的在餐廳要求拍照囉。


 

晴阿姨~~我們都剛吃完早餐不久,不要再看菜單了啦~~


 

朔妹要拍頭髮交叉啦~~怪孩子~~


 

刺鮭米粉湯~~我邊吃邊讚嘆,因為米粉很細嫩,湯頭很清甜、刺鮭的魚肉很鮮嫩,晴不愛海鮮的腥味,

 

難怪一直問我:妳真的覺得好吃喔!哈哈哈!


 

招牌炸豆腐~~


 

裡面夾了香菜、花生粉,沾著薑末醬汁吃,可能那天人太多,我覺得豆腐送來時,外皮不夠酥脆,薑味

 

太濃,所以覺得還好。


 

這一盤是蔥爆水母,第一次知道水母也能做菜說,而且還真好吃,脆脆的、蠻滑嫩的口感,感覺好特別

 


 

這頓午飯,晴阿姨不知哪時結的帳,總之~又讓我吃到口齒留香的好料理,謝謝晴唷!

 

照利餐廳::屏東縣恆春鎮德和里槺林南路6號 

 

電話::(08)889-6587    

 

友善連結:http://www.sttf.idv.tw/images/document/delicious/lin_3.ht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