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作的關懷

2010110312:09

 

 

(圖片:來自小黃瓜老師所允)

 

婆婆很節儉,篤信佛教的她,念佛與幫忙寺裡掌廚的閒暇之外,

總愛將鄰居送她的一些食材,作成美味的料理,在子孫們回家時一飽口慾。

婆婆的素食料理,在鎮上有很好的口碑。

每月農曆的初一十五,婆婆固定到慈慧寺煮早齋,讓上師與來寺裡禮佛的信徒們食用。

婆婆生活的很忙碌又充滿法喜。

 

上次回去,婆婆把去年釀好的梅子汁擺在客廳,有三大甕。

 

去年梅子産季,鄰居邀請婆婆一起採梅,

梅子免費任君採撿。

婆婆得著空閒,騎著車,帶上布袋,採了滿滿的青梅回家整理清潔,

找出三個大玻璃罐,醃漬好這些梅子,

忙的腰酸背痛卻滿心歡喜。

 

我胃痛,婆婆趕著我喝熱梅汁,

小姑感冒、鼻塞流鼻水,自己沖了一大碗酸梅汁驅症狀。

孩子們吃不下飯,含顆梅(入口即化)。

朔妹暈車,怕酸卻更怕阿嬤擔心的她,臉皺成一團,也嚐著梅酸止吐。

 

每個孩子離開時,婆婆規定一家分裝一桶梅,

我不好意思自取,

婆婆索性幫我裝了一大桶,囑我帶回高雄:妳胃不好,每天喝些梅汁,身體才會好。

一向大方的婆婆深知媳婦脾性,有好吃的,總愛分家人、分同事,

難得不好意思的叮嚀我:昀静,這梅子不好做,量也不多,這次先留著自己吃喝,把胃顧好,

別分人嘿!

婆婆很慈悲心的人,總會煮些很棒的菜送給家境不好的人,

這樣有私心的叮嚀,可以想見她對我的疼愛有多深。

 



每天,都裝了罐熱梅汁到公司喝。保溫瓶是鳳山店同事雅玲送給我的。

在忙碌的大統新世紀網路商城工作,偷得空檔喝一口茶,暖胃又溫情,

我真的是很幸福的人哪.....

感恩合十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