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光‧海洋

2010110200:08

(圖片取自網路)

 

上個月常常回花蓮玉里。

都是朔爸開夜車,從高雄到玉里,開車差不多快五個鐘頭。

 

第一次回鄉,記著愛女婿的我的母親的叮嚀,讓我不要只顧著自己與女兒呼呼大睡。

所以,即便很睏倦,也會精神的跟老公談天說地,

儘管我家把拔一直強調,他開車不管多累,絕對不會打瞌睡。

比較讓我們倆夫妻害怕的是,車行經蜿蜒山路的時候,朔妹還沒睡。

因為我的寶貝一定會暈車暈到吐。

 

第二次回家,我跟朔妹忍不住沉入夢鄉,

再醒來,車子已經開出山路,穩穩的馳騁在花東的傍海公路。

左手邊是山壁,右手邊護欄外,是攏藏在暗夜的太平洋。

車裡瀰漫著咖啡香,對無法喝咖啡的我而言,光聞著香氣餘韻,精神便好起來。

然後,我發現了至今仍停留在我腦海的視覺的美好。

 

在海天一色的灰黑,月輪薄透的貼在右前方45度角的方向,

光束投射在海面上時,微微的波浪挑逗著浮動的月光,

活潑的晃亮,卻又帶出高雅的寧靜,

月光蘊燙的範圍之外,又是一片濃墨似的黑。

那一夜的月光、海洋,給了我此生難忘的震撼,很私密、很無聲的淡淡又深沉的喜悅。

(有時候我們並不想與人分享心情,所以我沒打擾開車的朔爸,自己在一旁亂感動一把)

 

那時有惋惜,沒帶相機出門。

不過影像至今仍清明的留在腦海,

那美麗的月光海洋,

真的讓人不可自拔的迷戀哪.....

 

 

周傳雄-黄昏

作詞:陳信榮 作曲:周傳雄 編曲:周傳雄

過完整個夏天 憂傷並沒有好一些
開車行駛在公路無際無邊 有離開自己的感覺

*唱不完一首歌 疲倦還剩下黑眼圈
 感情的世界 傷害在所難免 黃昏再美終要黑夜

#依然記得從你口中說出再見堅決如鐵 昏暗中有種烈日灼身的錯覺
 黃昏的地平線 劃出一句離別 愛情進入永夜

△依然記得從你眼中滑落的淚傷心欲絕 混亂中有種熱淚燒傷的錯覺
 黃昏的地平線 割斷幸福喜悅 相愛已經幻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