願意分享的喜悅~不管多久

2008052403:03

 

最近發生一件讓我覺得心情很美麗的事情,那是我對人的信賴,讓我與只有見過兩次面的女孩各自有了

 

很喜悅的感受,我希望我們日後也能成為想到彼此就會微笑的朋友。

 

 

我在去年夏天回台南工作,還是選擇回去訓練我成為婦幼門市的老東家的店裡服務,老闆同事之間感情

 

很好,學習起來更容易進入狀況。

 

 

我剛回去工作沒多久,就遇見一位客人,我記得她是因為當時她的孩子四個月大,正值厭奶期,她不知

 

道可以煮些甚麼副食品讓她孩子可以提起食慾,我一聽,雞婆的個性又起,跟她說我妹妹有一本花了

 

700多元買的嬰幼兒食譜雜誌,因為孩子大了,那本書目前沒用到,可以先借她學習。她借了一陣子,

 

一直沒歸還,後來我客氣的請她看完後,麻煩她再還給我,她呢,在我離職前從來沒再出現過。

 

所以再次看到她,我鼓起勇氣詢問她是否書還健在,方便還給我否,不抱希望的我在她下一趟來店裡把

 

書親手交給我的時候,我真的很感動,一來,是她真的把書保存的很好,二來,是她沒有失信於我,讓

 

我重新對人性本善燃起希望!終於對我妹沒那麼愧疚了。(後來那本書還幫助堂弟妹玲醬對付她那個長達

 

一年厭奶期的香腸妹。)

 

 

然後有一天,一位客人進來買揹巾,她有點為難的抱怨,只是要帶孩子出國玩幾天,可是適合的輕便型

 

揹袋要價都一、二千元,實在買不下手,我一聽又同理心作祟,小聲的跟她說請她不用買,明天再來一

 

趟,我可以將我家那個日本品牌的輕便型揹袋借她,(老闆,我對不起你,竟然沒賣她產品),她很開心

 

的隔天來取,我很誠心的叮嚀她,我家弟弟還沒娶,那揹袋是我要留給未來喊我姑姑的寶貝蛋的,請她

 

務必要記得拿來還我。然後~~對方寫下姓名、公司電話、手機,開心離去。等了好久好久一段時間,

 

對方沒再出現,打手機沒接,打公司電話說離職,當時的我真的不願意相信對方是在騙我,總是想她一

 

定有不方便的理由與苦衷。

 

 

今年春天,我在整理家務時,無意間翻到一本記事本,上面記載了當初借她揹袋時留下的電話號碼,抱

 

著姑且一試的心態打去她的公司,哪知她竟然復職了,問了我的電話、姓名、地址,說要將揹袋寄還給

 

我,我開心的等了一陣子,沒有消息,我也忘了這件事,前些日子看到格友很辛苦的抱著兒子坐捷運,

 

才猛然憶起~對厚~我那個輕便型的背袋使用年齡是七、八個月以上寶寶可以用到一兩歲的年齡層,其實

 

跟別人要東西臉皮很薄的我,真的是鼓起很大勇氣再打電話到對方公司,她一聽到我的聲音,很不好意

 

思跟我對不起,天呀,我也很不好意思的安慰她,請她不要自責,她原本要宅配還我,我怕她又要裝

 

箱子又要跑郵局還要多花錢,請她乾脆拿去寄我老東家,我回台南再過去取,她很感動我的包容,我更

 

感謝她讓我失而復得~除了物品,更重要的是相信人性的美好~我不想失去我願意相信人的熱情。

 

 

人能夠互相幫助,生活才會溫暖,社會才會和諧寧靜~~不是嗎

 

春天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