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人的年夜飯~~楊千樺 翅膀下的風

2012031100:14

 


2012年的除夕,

婉拒母親要我回娘家吃團圓飯的慣例,

因為隔天仍要上班,奔波趕車,總是疲累。

 

那天上班到6:00,到樓下買了愛吃的小火鍋,

辭謝了眾多親友同事的邀約,

因為,

真的覺得,

一個人過年,陪自己吃年夜飯,

是很自在且寧靜的氛圍,

母親不堅持,

至少,我沒像去年除夕,病著。

健康自在的我,她放心著。

 

婆婆同住之後,我全心順著陪著,

照顧虛弱的她的生活起居,

調養到現在,

我仍舊順和的與婆婆相處,

只是日漸硬朗的她,

歡喜的打理我的三餐,

我們相處,是很好的。

只要我將自己縮小。

 

所以,除夕夜的我,獨自享受著久違的協和感,

真的有種淡淡的喜悅。

吃著自己愛吃的火鍋,

看著久違的電視節目,

唯一落淚,是因為想到在天上的祖母與父親,

不知是否也歡喜的和爺爺圍爐?

 

幸福,不是比較出來的。

自我心靈感受著喜悅,

或許別人眼中的孤單,

於妳(你)而言,

卻是簡單的幸福呀。

 

最近愛上楊千樺,所以分享這首翅膀下的風,

愛極了MV中,舞者的細膩與靈動力,

香港的舊大樓,彷彿也因此有了新的生命,

在舊時代簇立至今,從黑夜等待曙光降臨,

不管怎樣的逆境,懷有希望,

總有微風送暖,陽光照進。

 

請欣賞好聽的歌,美麗的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