婆婆的房間

2012031600:25

 

婆婆2011年9月搬來同住。

未來之時,我擔心抗拒著,憂心到掉淚。

我是很怕生活型態改變的人。

婆婆節儉,規矩多,脾氣不好,一堆娘姑又頗多意見。

我煩惱到不知如何是好。

只能盡量打掃居家,

把我的房間讓出給婆婆住。


老舊公寓,居住空間小,

生病著的婆婆,當然給她最大空間的房間,

這樣人住著,心也清爽些。

 

香氛機也留著給婆婆用,

老人家不好安睡,滴些檸檬草、薰衣草精油,驅蟲又安眠,

馬桶妹的娃娃添些童趣,婆婆挺喜歡。,



這沙發讓婆婆跟家人坐著談心。

婆婆愛把晾好的衣服放置上頭,我也由她。不勉強幫她收衣櫥內。

因為比較方便她取換。


儘管知道婆婆很少在房裡梳妝,

仍留著簡便的化妝鏡,小桌,讓她打理自己的美麗。

只是,較多時候,婆婆喜歡坐在客廳,曬著陽光,

讓我幫她抹玫瑰髮油,梳髮,別上髮夾或髮箍。

我也總愛故意催著她抹化妝水、臉霜。

怕她不好意思在我們面前保養皮膚。

 

外子說:婆在小姑家,睡的是客廳沙發,

現在能有自己的房間,

很開心。

婆開心,我也開心呀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