暖暖的元宵

2011041908:57

 

 

我真的很久沒好好po文囉~~

所以,在暖春的4月,還寫著初春的湯圓節回憶。

 

元宵節當天,正巧排休假,也正巧接了姊姊回家,已經10多年沒煮過湯圓給姊姊吃了,

所以,天時、地利、人和,我們有了一個很棒的湯圓節。

我喜歡管元宵節叫湯圓節,感覺可愛多了。

湯圓=團員,多美好。

 


姊姊因為參加學校拔河,扭傷脖子,所以帶她喬好"案棍",回家煮湯圓暖她的胃跟心。

笑的可甜美了!

 


我們家把拔很疼愛我的三個大孩子,一直要姊姊多吃點,也很希望改天軒哥與臻妹可以到家裡聚餐。

 


姊姊因為重考,所以比同學大上一歲,同學喜歡喊她老人,除了年紀長一歲,

最主要姊姊很愛泡茶喝,(雖然喝啤酒也很厲害啦)

從小就一直被歸屬在可愛好像跟美麗沾不到一點點邊,

所以,在我心目中就永遠是可愛的姊姊。

 


很享受被朔妹撒嬌的每一刻。

 


朔妹跟把拔愛吃花生湯圓,我跟姊姊則是花生、芝麻都喜愛,

朔拔比較喜愛沒包餡的傳統小湯圓,可是因為我們女生堅持元宵有包餡,

在不想浪費的前提下,把拔只能選第二喜歡的花生湯圓。

婚姻裡,就只能這樣。偶爾的妥協,才能圓滿。

 


姊姊笑著欣賞妹妹當蝴蝶的可愛模樣,

在姊姊心目中,小朔不管怎麼淘氣,都是可愛的妹妹啦!

 


我很喜歡孩子跟老人家,發現姐姐這點跟我很像,

每次搭公車,搭火車,姊姊總是會遇到很多阿桑,

她會很熱心的教導阿桑怎麼坐公車,搭火車,

聊著聊著,等下車的時候,手上就會多了很多食物,

麵線、麵包、水果之類的,還有阿桑一直要當她媳婦,

真的是很熱心助人的特質呀!


姊姊愛狗的特質,也在同學間流傳開來。

這點我自嘆不如,我喜愛人,卻沒有同等的愛來愛動物。

覺得心裡會有負擔(經濟上的負擔更不用說!)

可姊姊愛動物,從小就是。

醜醜的流浪狗也很愛。被狗咬,還是很愛。

真是很特別的小孩。

 

 


所以,就算只有一半血緣的小朔,她也是從在我肚子裡一直疼到現在。

姊姊說:以後等我賺大錢,我要供小朔念書喔!!

是個很豪情的姊姊呢!

 

 


 

梁靜茹~~暖暖
http://www.youmaker.com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