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婆來我家

2010041911:46

外婆真的很愛我媽媽、我爸爸跟我,

所以前天晚上媽媽要去火車站接外婆的時候,我真的很想跟媽媽一起去,

可是我爸爸規定我星期五放學回家,吃飽飯一定要把功課寫完,

我只好忍耐著問我媽媽幾點會回家?

我媽媽看出來我沒打算跟她一起出門,努力掩飾著鬆了一口氣的感覺的表情笑著告訴我:

外婆的火車7:44分到站,媽媽騎摩托車去接的話,應該8:15分會到家吧!

我問她:那我要看到哪齣卡通在演了,妳才會回來?

我媽媽有點被我問倒了,停頓了一下:ㄟ..媽媽不知道晚上卡通的演出順序捏...

然後我爸爸盯著電腦螢幕打算趁外婆到達之前狂練功,順便罵一下我:

功課還沒寫完,看甚麼電視!!!

 

然後,我媽媽親了我一下,要我乖乖寫功課就出門了。

 

外婆跟我媽媽終於在5分鐘就9:00之前敢回來,

外婆一進門就笑的很拍謝:楊朔,對不起捏~~外婆迷路了,害妳等很久厚?!

我外婆真的遺傳到我媽媽的迷糊,兩個人常常找不到鑰匙、忘東忘西,

我家冰箱上面還貼了一張爸爸寫的『媽咪找眼鏡的次數』,只要媽咪說:楊朔,妳有沒有看到我的眼鏡。

我跟我爸爸就會搶著在很多"正"下面再加一筆,提醒一直不肯承認自己很迷糊的媽媽,她其實真的

很健忘。

所以我外婆真的是我媽媽的媽媽,兩個人真的太像了。

外婆說她一下火車,分不清前站和後站,想說跟著人多的方向走就對了,

讓我媽媽在九如路上的後火車站癡癡的等,

外婆還很認真的打電話給我二姨:我在以前妳姐來接我的地方等好久,都沒看到人。

我媽媽真的很不公平!!!

我亂跑,她會罵到口水亂噴,罰我關廁所。外婆亂跑還不認錯,媽媽還邊聽邊笑:

「我就知道妳沒發現等錯地點。」

 

 

第二天,我媽媽跟爸爸出去上班,我跟外婆在家玩。

我陪外婆看卡通,還教外婆怎麼晾衣服,(我媽媽竟然只負責洗衣服,還跟她媽媽說衣服等她晚上

回家再晾就好,想也知道她媽媽會幫她做家事。)

我的衣服晾小衣桿,大人的晾大衣桿,小褲褲跟襪子要用衣夾夾一圈,

外婆誇我好聰明好厲害,所以我決定使出更厲害的一招:帶外婆去公園玩。

我們玩的很開心,我問外婆想不想參觀我的學校,

外婆很開心的看我介紹學校怎麼走、我跟兩個警衛伯伯打招呼,阿伯跟外婆說:

妳孫女好乖唷,每天早上都會很大聲的跟我們打招呼喔!

我知道我被誇獎,外婆比我還高興。

 

後來我很平安的把外婆帶回家,

沒有迷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