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休假

2010060823:34

今天休假。

早上醒來,朔爸趕著上班前來我房間找衣襪,看我一臉花掉的彩妝,

很驚訝的問:怎麼沒卸妝就睡覺?!

有點心虛的回答:看小說看到不小心睡著了。

朔爸很溺愛的搖頭:「YOU GOOD!」

我傻笑啪斯過。

迷糊的睡去。

 

再睜眼,8:05。

甩頭晃腦的進浴室,蜜妮的卸妝油按個四下,在臉上胡亂搓揉,黑嘛嘛一張油膩膩的臉,

水柱一沖,乾淨溜溜。

早上沖個熱水澡,很提神醒腦,又有暖烘烘的幸福感。

然後叫醒碩妹刷牙洗臉,淑君昨天送的牛角麵包,朔妹一邊吃,我們一邊想像著牛角麵包像誰,

結論是"蟲蟲危機"裡面那隻綠色肥嘟嘟的毛毛蟲。

朔妹負責一口一口咬,我負責在一旁裝痛著唉唉叫,這樣..朔妹就笑醒了。

 

8:50朔妹催著我:媽咪~~妳快一點啦!我會遲到捏!!

還在洗刷流理檯的我敷衍的說:就快好了!等等!!等等!!

不是我愛整理家務、而是真的太髒,而我並不想出門去美髮院之後,回來還得刷灶台。

 

趕在關門前將朔妹送進學校,照例在學校側門偷偷演著廚房阿姨每天看的十八相送。

我在圍牆門欄外,用手語比著:我愛妳!然後揮揮手,要她趕緊上樓去。

她則是雙手大開往後甩,那表示:我愛妳愛到外太空去!

 

到沙曼多讓美鳳洗髮,美鳳知道,若不是腰酸背痛到一個極點,我都是自己在家洗髮,

她知道我貪戀她半身按摩的指法,總是用心的幫我按摩舒壓。

洗個髮90分鐘,其中一半時間都在幫我按摩,

真的讓我感動到不行哪...

 

回到家~~專心看完單飛雪的兩本言情小說「愛的真實」&「愛的果實」

單阿姐真的是個很有深度的女生,寫的是一個小姨子愛上前姐夫的故事。

除了欣賞她筆下人物個性的鮮明與一致度,

劇情的流暢姓真的鋪陳的很棒!

她的後記,也是我愛紀錄的功課。

節錄一段如下:

「這世上多的是愛錯的人,他們相愛的時機不對,相逢的時間不妙,認識的時間太壞,

以致於就算那是今生的最愛也不能行動。這是愛情殘酷的地方。

愛情跟運氣有關,所以如果你從未因愛受苦,不曾愛錯,也不曾因愛失控瘋狂或痛澈心肺,或迷失、

或揹上罵名,你只是比較「好運」。

不要高高在上的指責批判別人愛得很錯,因為愛太無常,沒有邏輯。」

我也喜歡找出她故事裡介紹的歌曲,貼在部落格裡。

這篇的背景音樂就是她的介紹。

Carla Bruni - You Belong To Me

Carla Bruni - 是名模也是歌手,與法國總統薩科齊相戀,成為第一夫人。

聽她的歌聲,優雅迷人。

與您分享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