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橘子的季節

2009111801:33

12樓送來一些來自鄉下的橘子和橙,

橘子的酸甜是老公的最愛,

甜橙是朔妹的。

我胃不好,

不是很愛吃。

所以父女倆都會分我一些他們的最愛。

 

我吃著吃著,想起父親在世時,總愛打電話給堂妹,要當時唸嘉藥的堂妹買橘子給他吃。

堂妹很寵我的父親,她把我父親當成她自己的爸爸一樣孝順。

中風的父親,臥床三年,成了受寵的孩子。

卻是我們安心的力量。

 

也想著愛吃水果的阿罵,

去年剛住院時,我在醫院照顧她,總愛買各種水果給她驚喜,

她能吃能睡,我就非常歡喜,

儘管她一直說水果貴,不讓我買,

總會在我一口一口餵食下,露出開懷的笑臉,

也總要留一些讓我餵朔妹。

 

晚上跟朔爸聊天,跟他說很想念我的爸爸跟奶奶,

也說著現在不像初時那麼悲痛,比較不那麼愛哭了,

想念的緊,就只是流淚眨眼,抹去之後低聲拜託:爸爸阿罵,不要讓我那麼愛哭,

眼睛都哭到快壞了。

現在也很少夢見了。

這樣表示他們比較不掛心我了吧

 

 

前幾天威媽打電話給我,說二姑媽一大早來電話,要我媽媽等她到再跟阿罵拜飯,

然後二姑媽一大早騎摩托車回娘家,慢慢爬樓梯到佛堂,

從袋子裡拿出兩套精緻美麗的冬季小旗袍,

跟媽媽說~~阿罵托夢給她,說天氣變冷了,她習慣穿二姑媽幫她做的衣裳,

所以想要兩件冬天的旗袍。

 

媽媽一聽,在燒衣服給阿罵之前,還跟二姑媽說:我要小心一點燒,讓阿母收到時,

衣服不要有摺痕。

媽媽跟二姑媽提到我上次夢見阿罵的事情,

二姑媽跟我媽眼眶都紅了,

都說一定是阿罵太想念我了,所以回來看看我,

我阿罵真的真的很可愛,

還是一樣愛撒嬌,

喜歡家人想著她念著她呢!

 

吃顆橘子,滿室橘香,

是想念的香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