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命中最感念的師恩

2009111608:35

我兒子之所以能夠考上台南一中,快樂的度過三年的高中歲月,

是因為他國中時期的班導師,是個很有愛心與耐心的大女生,

她不只在學業上鼓勵孩子、肯定孩子,在私底下更是關心孩子們的家庭生活。

離婚後,孩子們每換一所學校,每換一位老師,我總要用盡心思到學校探望,

久了,便與老師相熟,對老師們待我跟孩子們的善心與寬容(願意出借孩子們的午睡時間,

讓我們母子好好利用午餐~午睡時間,在校園角落一起吃飯、聊天),近八年的時光,

我這樣陪著孩子們成長。

 

最近,大女兒被她父親逼著唸她不喜歡的高職製圖科,女兒成績不錯,一直希望唸普通高中,

考大學,卻因為家族因素,念著她不喜歡的科系,又因為害羞內向,開學至今,一直無法結交到朋友。

校園生活封閉且非常不開心。

 

那天,接到女兒的來電,說她想轉學,也說爸爸態度有些軟化,只有二伯母依然堅持的遊說她

打消念頭。我對轉學的程序不是很清楚,只好打給許久未見的兒子導師,

我們討論一會兒,她很熱心的跟我說,她會找最疼愛我女兒的國文老師,兩個人約孩子們跟他們

的爸爸一起吃飯,在輕鬆的氣氛下談談該怎麼'幫孩子。

 

姑且不論結果是否完美,孩子們老師的付出與愛心,真的讓我非常感動。

兒子的國中導師,也是女兒的數學老師,女兒的國文老師與班導師,都是非常照顧學生的人。

我深深覺得,孩子們的學業成就,不是出自嚴格密集的大考小測,而是來自師長肯定的態度,

與源源不絕的關心。

 

對於現在那麼不快樂的女兒,居住在不同城市的我,只能靠著電話安慰與鼓勵,

其實也明白,唯有女兒改變封閉的性格,

變得自信開朗,

才能讓同學知道她的美善,

我想藉著宗教的信仰,幫她找到愛與快樂,

我雖然是皈依的佛教徒,卻覺得女兒可能需要藉著信奉主耶穌,

憑藉著上帝的愛、加入青年團契,

讓我那缺乏愛與自信的大女孩,找到接納自己、相信自己的力量。

 

這是我能私底下為女兒做的事情,

不知道方法好不好?

卻是我所能想出的最後努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