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路

2009101101:46

 

除了工作時常走動之外,我發現我很少走路。

為了節省時間,習慣騎機車連續跑好多地方,把事情一次辦足,

然後回家當宅女。

看電影、吃飯,也是騎車或開車到位,選擇走沒幾步路的餐廳、電影院,

很少走路,也很少出去玩,所以也沒有所謂的踏青這回事。

 

 

前晚,要去租書店借書、還想吃碗冰品,幫朔妹買愛吃的香蕉,想著家裡的垃圾袋跟鮮奶都沒了,

走到樓下習慣性要牽摩托車,忽然有種:算了!不要管時間的流逝,安靜的讓自己走一段路吧!

初秋晚風涼涼,踩著紅磚道徐徐前進,一個人的夜晚,看著擦肩而過的路人,

看著天上的明月,儘管身旁是流動的車潮,也因為是一個人獨自行走,感覺非常寧靜。

 

我是腦袋很忙碌的人,老是想些很另類的東西,

走路的我在外人看起來應該很平靜,

但是我會想:阿罵離開的時候,身邊沒人牽扶,昏暗的路,她走的安穩否?

我在走著的同時,爸爸、阿罵有沒有在一旁陪著?

也想著小時候光著腳ㄚ到處亂跑,會不會那時候把長大後該走路的時間都用過頭了?

也想念當家庭主婦的時光,很悠閒的牽著朔朔到處走,採買生活用品,

當時覺得時間好多,現在則是每天都趕來趕去,跟時間賽跑,

處理好家事與公事,

(此刻不能睡,是要等洗衣機洗好衣服後,晾---衣服。)

 

 

每天站跟走動的時間很久(工作上),

腳底板都很痛,

好希望讓人腳底按摩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