陪病日記完結篇~補11/22

2009021801:51

97/11/22   星期六  寒流退去 仍冷

今天媽媽公司休假,所以早上七點多我到成大,換媽媽回家休息一天。說休息,依媽停不住的個性,

一定又在照顧朔妹&威威之餘,勤奮的整理家裡。

 

一進病房,就看媽媽壓著奶奶的手加壓止血,原來是要抽血檢查奶奶的血紅素生了沒有(正常老人家血紅

素在12,奶奶只有8,這樣會造成貧血)。結果因為奶奶皮膚薄、血管很沉,護士打了三次針都與血管失

之交臂,在6F號稱打遍天下無敵手的**很挫折的奶奶說:「阿罵~~我一世的英名都毀在妳的手裡了。」

然後很溫柔又很抱歉的跟奶奶說:「阿罵~~我讓妳休息一下,等我恢復信心再來幫妳抽蛤~~~」,阿罵閉

眼點頭。

 

我發現奶奶胸口又急速起伏,看來肺積水又猖狂的淹漫奶奶的肺,趕一夜無眠的媽媽回家休息,

阿罵跟我說:「昨晚拉了三次肚子,喘了一個晚上都沒睡,很想把自己催死(意即把自己勒斃)。」

我不動聲色安慰她:「妳不要不乖亂亂想喔!醫師都說目前治療的大方向都對,妳要聽醫師的話

,接受醫師的治療,堅強一點!把疾病打敗,這樣才能健康回家,災 無?!」,阿罵閉上眼睛不回應,

仍喘。

 

幫阿罵擦臉按摩之後,護士告知又要幫阿罵照x光,唉~~想到阿罵要撐著病痛,站著照胸部x光,

心就揪的緊,不能躺著拍是因為平躺著就拍不準肺積水的高度。等待的時間,親切慈祥的許醫師來巡房

,視病如親的他,一直跟阿嬤說:「阿罵~~不甘不甘嘿!不過要加油喔!妳的身體治療有往好的方向走,

要拼過去喲。」

 

我跟許醫師說:「阿罵的腹瀉情況有沒有可以改善的方法。她已經拉了三天肚子,肛門口及屁股旁的皮膚

都有發紅的疹子了。」許醫師馬上跟其他住院醫師說明更藥事宜,看著掉眼淚的我柔聲安慰:「其實

我有跟住院醫師說,我們這次是跟年齡在打戰,畢竟阿罵的肝與心臟都有一定程度的損傷,

我最擔心的不是阿罵本身的病情,而是擔心住院超過兩個星期的阿罵,發生院內感染。目前看來,

有一點點肺炎的跡象,不過我會提前加入必要的預防治療,前年我們跟阿罵打了一場勝戰,希望今年也

能一樣!」

 

許醫師的一番話,讓我感到溫暖卻又增加我的不安,前年阿罵有很強的求生意志,硬是騙過死神,

安然的回到我們身邊(那時家裡連靈堂都佈置 好了呢!)今年呢?

我衷心企盼也會有好的結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