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朔妹很開心的新年

2010021819:44

除夕那天,朔妹跟著爸爸回花蓮過新年,一年才回去一次陪伴爺爺奶奶,

難得回家一趟,父女倆決定初六才回來,相對的我也第一次跟朔妹分開那麼多天,

可是每天都聽見朔妹很有朝氣的生活著,

我也跟著在高雄很元氣的工作著,

因為這樣而體會了「只要妳過的幸福快樂,我也會快樂,即便我們是分離著。」

 

初一到初三,朔妹很歡喜的每天跟著爸爸、奶奶到慈慧寺拜千佛,

朔爸說,上師很欣慰朔妹那麼小,連著三日從早到晚跪拜千佛,幫著不識字的奶奶翻動經書,

也沒因為中庭有許多小朋友而想出去玩樂,

上師真的心裡好歡喜,也謝謝她寄給上師們的聖誕節卡片。

 

每次回花蓮,朔妹的貼心總令公婆很捨不得她離開,

她會很認真的吃著婆婆煮的素菜,陪公公婆婆洗茶具、泡茶聊天,

爺爺走到哪,她會小心扶持著走路不穩健的爺爺,

也會努力幫奶奶做家事,

朔爸回來後,一直很欣慰又驕傲的跟我分享著朔妹這幾天的表現。

這次的春節,朔妹在花蓮過得很快樂,全家人也因為她的乖巧與健談被逗的笑呵呵,

大姑姑、姑丈看朔妹那麼孝順爺爺奶奶,對她更是疼愛有加。

 

朔妹的這些成長與表現,啟蒙於我的父親與祖母,

她新年的願望告訴我:我希望全部的爺爺奶奶都不要變老、不要生病。

真的是個很慈悲的孩子,

有時候會覺得,在生活中她教我的東西更多。

 

 

生活裡平靜的快樂,才是真正的幸福!

祝大家的心靈,更平靜、更喜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