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大6B的白衣天使們

2009011615:07

 

 

這是成大醫院六樓B棟的護理站。

阿罵入住健保房兩個多月後,現在轉入隔離病房。

到98/02/07阿罵才會住滿三個月。

醫師說,阿罵身體器官很糟糕,但是精神狀況很好,

一切順其自然。

藥已經開到極限了。

 

這位可愛的住院醫師是朔妹幫他拍的(真拍謝,害你沒有全頭入鏡)

住院醫師一個月換一位,讓每個住院醫師到不同科別去學習不同的醫學知識,

上次的廖醫師人也很好,相信他們成為主治醫師之後,都是很關心病人的行醫者。

朔妹很調皮,說醫師是光頭醫師,被我跟朔拔罵。

我私底下問他:你為甚麼把頭髮理這麼短哪?

原來跟我家軒葛格一樣,自然捲的很嚴重,頭髮一長,就捲的亂七八糟,

索性理短。

我家軒葛格卻相反,喜歡把頭髮留長,同學喊他「捲毛」,他反而很開心。


這個笑容可掬的護士,是朔妹拍回來的,沒照顧過阿罵,所以我不知道她的名字,

真拍謝。如果有人知道(品純認識嗎?)

請留言跟我說嘿!感恩蛤~~


這兩位學姊妹,左手邊是我阿罵很榮幸分配到的實習護士品純咩咩,

右手邊的粉紅天使,是每次來都把病房炒的氣氛很熱鬧的妍伶。

妍伶很活潑,性子很急,總是喳呼喳呼的怕工作沒做好沒做完,讓我都跟著緊張起來,

忍不住跟她說:慢慢來啦!她總是搖搖頭:沒辦法慢,工作很多呢!

急的是性子,照顧病人還是沉穩又靈巧。

讓人很矛盾的錯覺喔。


我在照顧阿罵期間,很感謝陪了我快兩個月的實習護士品純,才19歲的她,真的很會照顧病人

也教我許多護理知識,阿罵可能會發生的壓瘡、下身的清潔護理,

很多很多的照顧與關心,讓我阿罵一直對她很感恩,

有時難吃的口腔滅黴藥水,只有品純哄,阿罵才肯開口吃。

很乖巧的女生,有點把她當女兒疼了。↓


這是幸娥,美麗的幸娥工作態度很沉穩,有種泰山崩於前不改其色的內斂氣質,

很多事情她都有自己的步驟,按部就班的逐步完成,

阿罵後來病昏了,有兩次幸娥怕她被痰噎到,要幫她抽痰,阿罵兇狠的作勢要打幸娥,

害我對幸娥很不好意思,就算這樣,幸娥還是很和善的照顧著阿罵,

當護士真的也在修心呢!!↓


在這邊要對子惠老師說抱歉,怎麼那麼漂亮的美女被我一拍,好像成了可愛的小女孩啦!

這是朔妹在成大,一天到晚對人家哥哥纏的對象~~實習護士的指導老師子惠。

子惠老師很疼朔妹,朔妹也愛子惠老師,因為太愛了,還跟子惠老師說:

「老師,我胖舅還沒結婚,妳跟他結婚好不好?」

把我跟子惠笑壞了。


這個調皮的護士叫家穗,我常被她的無厘頭講話方式逗笑,很大剌剌又有著可愛無敵的性格。

不過這些笑點可無損於她的專業。

一樣有很強的專業能力啦。


還有好多我來不及拍以及感謝由護士長帶領的護士群,像溫柔的懿蕾、冠惠、常給我許多幫助的可愛怡

萱,很會安撫老人家心情的雯惠、老愛在長髮綰根筷子、熱心助人的懿瑾,

我真的有很多很多感恩與感謝,你們真是成大醫院的光榮與驕傲。

謝謝你們。